【佔中搞手】「佔中」九人與區院提訊 陳健民稱堅決不認煽動罪
【佔中搞手】「佔中」九人與區院提訊 陳健民稱堅決不認煽動罪

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以及其他等9人,分別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案件下午在區域法院提訊。在庭上,控方要求今日進行答辯,遭到戴耀廷、陳健民以及朱耀明的律師的反對。律師指出事件落案至今已經過去兩年,質疑控方至今仍未準備好文件,現時收到的文件眾多,以及部分文件仍未翻譯。法官最終決定將案件押後至9月19日進行答辯。

陳健民在提審後表示,是否就控方提出的罪名認罪,需要時間查看文件及考慮。但是關於「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一項罪名,他相信堅決不會認罪,「這個(控罪)育這個完全雨傘運動,命運自主的精神,所以煽動罪我們一定不會接受。」

9名被告包括港大副教授戴耀廷、中大副教授陳健民、牧師朱耀明、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學聯前常委張秀賢及鍾耀華、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以及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