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底線】陳太繼續「唱衰」香港 竟炮轟美駐港總領事讚「一國兩制」
【無底線】陳太繼續「唱衰」香港 竟炮轟美駐港總領事讚「一國兩制」

多次到海外「唱衰」香港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近日在本港也不安生,甚至將矛頭對向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

報道稱,唐偉康早前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運作良好,香港整體是成功的,並應繼往開來、不用質疑。相關言論引發「唱衰」香港上癮的陳方安生不滿。陳方安生其後竟發表聲明,回應指對唐偉康有此觀察感到非常詫異。

陳方安生還聲言,不清楚唐偉康採用甚麼衡量準則,而得出有關結論,強調「一國兩制」的成功與否,不能單以貿易及經濟數據為依歸,還要看香港人重視的人權、自由等核心價值是否受到保障。

陳方安生又指,自己於過去幾年甚少對美國在港外交團隊的意見有不同看法,但希望唐偉康向華盛頓匯報香港的現況時,會作出一個真正平衡的評價。

原圖:大公報、中評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