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覓地起屋】《信報》社評:若連研究覓地也抗拒、香港無異於坐以待斃
【撐!覓地起屋】《信報》社評:若連研究覓地也抗拒、香港無異於坐以待斃

政府日前邀請房協研究利用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附近的兩幅郊野公園邊陲地,作為興建公屋或長者屋的可行性,今日《信報》社評指,下任特首林鄭月娥在上任後,勢必接手發展郊野公園計劃,亦有意填海造地及發展棕地,「可以預見,一切的覓地計劃都會遇到阻力,然而如果什麼都不推進,甚至連研究也抗拒,那麼房屋問題積弊日久的香港無異於坐以待斃。」

《信報》社評又認為,「香港住宅供應不足,覓地建屋困難重重,樓價升至遠遠脫離現實,為了解決問題,總得突破僵局,也許確實有必要使用非常手段。郊野公園佔全港總面積四成,相當於住宅用地總面積近六倍,是不是真的不能動之分毫?在兩害相權取其輕的考慮之下,價值較低的郊野公園邊陲不失為可供研究的課題,只要取得平衡,並且走足一切合乎公義的程序,包括公開透明的諮詢,我們認為郊野公園面積減少百分之零點一並非完全不能接受,先決條件是將邊陲定義下來,再談建屋大計,以免爭拗不休。」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