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一嚿雲】黃碧雲:慶回歸如辦喪事 何君堯怒斥:說法卑鄙無恥、我諗佢唔係中國人!
【秒殺一嚿雲】黃碧雲:慶回歸如辦喪事 何君堯怒斥:說法卑鄙無恥、我諗佢唔係中國人!

立法會繼續審議《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期間有議員提出削減慶祝回歸的活動開支。民主黨議員黃碧雲表示支持該項建議,指香港民主已死,大家無心情慶祝回歸,更指慶回歸活動好像「在辦喪事、白事」。

黃碧雲指,「本來慶祝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是應該大肆慶祝的,但是為何大家現在都笑不出,沒有慶祝的心情,只想上街抗議呢?我們現在好像在做喪事、白事般,你叫我們大肆慶祝?慶祝不到,為什麼?因為民主差不多已經死了。」

議員何君堯狠批黃碧雲,將慶祝回歸說成喪事,「簡直是卑鄙無恥」,指她以中國人的成就為恥辱,質疑她是否中國人。他表示:「慶回歸為什麼不值得去花(錢)?作為中國人,他們(反對派)覺得好像很羞恥……簡直是卑鄙無恥。你怎可當香港慶祝回歸祖國形容是一場喪事?……這樣只會讓我有一種感覺,就是她不是中國人,她以中國人的成就為一種恥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