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明報》社評:協研郊園邊陲建屋實事求是、利社會討論
【理性分析】《明報》社評:協研郊園邊陲建屋實事求是、利社會討論

對於邀請房協探討在郊野公園邊陲興建公營房屋是否可行,今日多份報章社評以此為題撰文支持,其中《明報》社評指出,「今次政府找房協展開可行性研究,雖有捨難取易之意,然而至少可以讓社會公眾實事求是,透過具體個案,理性思考郊野公園邊陲用地的問題。」

《明報》社評認為,「今次房協明確拋出兩個選址,研究興建長者屋是否可行,正好有助討論變得具體、實在和『接地氣』,讓各界較易得出一套準繩共識,去論斷開發郊野公園邊陲的利弊。」

該社評又指,「有關郊野公園邊陲開發的研究,跟其他開拓土地供應方法的探討工作,大可並行不悖,現階段沒必要排除任何可能,如果連研究、討論也不容許,態度未免太過僵化。」

對於有議員質疑政府未有先作大型諮詢,便找房協做研究是「草率倉卒」,該社評指,「平情而論,過去數年社會對於郊野公園邊陲開發,已有過不少討論,現在展開可行性研究,很難說是倉卒草率,何況先有研究報告『打底』提供討論素材,對未來展開大型諮詢,幫助其實更大。」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