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正氣】旺角暴亂案三人暴動罪成被判囚三年 量刑你點睇?
【天地有正氣】旺角暴亂案三人暴動罪成被判囚三年 量刑你點睇?

去年農曆新年期間發生的旺角暴亂事件,被宣判暴動罪成的兩男一女三名被告今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刑,三人均被判入囚三年,即時收監。法官沈小民在判刑時指出,當晚有20多名人士向警察掟磚頭、玻璃樽等器物,意欲傷害警方的意圖明確,行為極之嚴重,所以要判阻嚇性刑罰予以警示。

三人分別是23歲的港大女學生許嘉琪,20歲學生麥子晞,以及33歲的薛達榮。

法官沈小民在昨日的判決中指,三人將暴力付諸實行,即使未有造成人身或財物損毀,都以構成暴動。他還舉例說明,如三人當晚均持刀參與暴亂,但警員因有防護裝備而未有受傷,是否就不構成暴動罪。

迄今為止,旺角暴動事件已有90人被捕,35人被正式檢控。而涉及暴動的核心人物,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和黃台仰牽涉的煽動暴動罪等,將於明年初於高等法院審訊。

原圖: 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