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感榮幸】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梁振英:非常高興 非常榮幸
【深感榮幸】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梁振英:非常高興 非常榮幸

今日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傍晚在北京會見傳媒時表示,感到非常高興和非常榮幸。他又談及他今早跟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時,習近平亦勉勵他,繼續為國家、香港做好服務。

梁振英表示:「我跟很多香港人一樣,在過去三、四十年,我們這一代人,自從改革開放之後,由於內地發展給了我們很多機會,無論是個人事發展的機會,或者是為國家貢獻自己微薄力量的機會,因此見證到,亦參與了國家的高速發展,甚至有些人形容的崛起,這些令到我們這一代人,感到十分光榮,而且十分幸運。」他又形容,自己今日重新回到全國政協大家庭,希望在副主席崗位上發揮應有作用,促使香港社會更好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個人和社會發展都能承接國家東風,也能為國家盡我們作為一份子應有的責任。

梁振英又表示,行政長官職務確實十分繁重,而決定不競逐連任的其中一個考慮就是要照顧好家庭。他提到,在七月一日之後他就不再擔任行政長官,而照顧家庭和出任政協副主席是沒有衝突,「我兼顧得到」。

對於高鐵「一地兩檢」問題,梁振英強調應爭取在九龍站按法律做「一地兩檢」。

原圖:無線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