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藝術】「法國五月」小王子來港賀中法建交50年
【港人藝術】「法國五月」小王子來港賀中法建交50年

你是否感受到本港洋溢一種浪漫氣氛?每年「法國五月」藝術節都會在這段期間展開。踏入第22年,今屆藝術節會在5月2日至6月28日以各種藝術表演、展覽和電影,將法國的浪漫氣息帶到香港和澳門。

今年的「法國五月」藝術節為大家帶來近120個藝術節目。適逢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體現兩地文化交匯也是今年藝術節的重點之一。法國阿福花劇團帶來喜劇《鏡子》,融匯了意大利即興喜劇、法國詩喃和中國的秦腔、表演和影像藝術,讓觀眾笑住欣賞兩地文化融匯的化學作用。

若你對於畫藝有濃厚興趣,可以期待六月中在港舉行的「巴黎.丹青二十世紀中國畫家展」,由香港藝術館與巴黎賽努奇博物館合作,展出約百件曾留學法國的中國藝術家如徐悲鴻、林風眠、趙無極和吳冠中等作品。澳門藝術館在六月底也會展出十二幅由法國博物館借出的珍貴畫作,包括名畫家畢卡索的《在創作室的畫家和他的模特兒》和莫奈的《1878年6月3日巴黎蒙特吉爾街慶節》。

香港奧海城由即日至6月2日也會舉行法國經典文學《小王子》展覽,將故事中的重要情景以雕塑藝術展現眼前;「法國五月」還帶來尼斯歌劇院芭蕾舞團演繹充滿東方色彩的馬可孛羅故事,還有一系列各式各樣的展覽和電影欣賞。有關藝術節詳情可瀏覽http://www.frenchmay.com

資料來源:frenchmay.com
原圖:youtube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