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了!】日本APA酒店宣傳右翼書籍否認南京大屠殺 中韓亞冬運代表團拒絕入住
【憤怒了!】日本APA酒店宣傳右翼書籍否認南京大屠殺   中韓亞冬運代表團拒絕入住

第八屆札幌亞冬會將於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和帶廣市舉行。中國及韓國亞冬運代表團部分運動員獲安排入住札幌APA酒店。但近日,APA酒店集團被揭發長期在所有客房中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及「慰安婦」的英日雙語右翼書籍,引起中韓等國家民眾強烈憤慨。

中國奧委會1月尾已致函亞奧理事會,敦促日方立即糾正錯誤。札幌亞冬會組委會工作人員1月31日向新華社證實,應亞奧理事會要求,正在協調為中國代表團更換入住酒店。韓國奧委會亦已要求札幌亞冬會組委會就APA酒店擺放右翼書籍一事採取措施,並要求日方為韓國參加札幌亞冬會的運動員更換安排入住的APA酒店。

APA酒店1月31日已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表示將在亞冬會期間撤走相關書籍。

原圖:新華社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