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頭棒喝】譚允芝:旺暴企圖將暴行合理化 梁游宣誓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
【當頭棒喝】譚允芝:旺暴企圖將暴行合理化 梁游宣誓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昨日在法律年度開啟典禮上致辭時,批評激進本土派在旺角暴亂中,「企圖以『抗爭無底線』的口號去為他們的行為合理化;妄稱要達到社會公義,那怕要用上違法或者暴力的抗爭手段。」她指出違法行為與社運目標背道而馳,「他們的目的並不能為他們的暴力手段開脫。」

另外,譚允芝形容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沒有依從《基本法》及《宣誓及聲明條例》宣誓,作出「無謂卻極具冒犯性」的行為,是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高等法院作出裁決,取消議員資格前,部分議員以武力強行「護送」二人進入議事廳,而建制派議員則策動流會以阻止兩人在法庭有裁決前重新宣誓,令立法會陷入困局。她指出「不難理解人大常委會認為有必要亮明法律的紅線,通過明確相關法律規定,排除表明不會效忠及尊重『一國兩制』的人參與議會。」

部分圖片:大公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