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故宮】梁振英:「西九」故宮諮詢後不能議而不決 使香港人有多一個文化、活動生活好去處
【西九故宮】梁振英:「西九」故宮諮詢後不能議而不決  使香港人有多一個文化、活動生活好去處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明白社會對於西九文化區建設的關注,對區內場所、活動有不同意見,「但程序的工作我們一定要做,所以西九文化區內的故宮博物館,會有六個星期的諮詢,希望社會多提意見」梁振英表示,在諮詢程序後,「不能夠議而不決,要向前行,使香港人有多一個文化活動、文化生活的好去處」。

梁振英還指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興建,能夠配合整個西九文化區的建設,提升西九文化區在香港和海外的地位,讓文化區成為國際知名的文化活動場所,亦提升香港人文化生活的質素。梁振英表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成後,相信香港人可以就近經常接觸到源遠流長的中國文化,並希望盡快落實建設。

梁振英最後強調,如果世界上其他大城市有同樣的安排,即當地提供土地,慈善公益機構提供資金,北京故宮博物院提供展品,相信世界上很多大城市都會歡迎,也相信香港市民會歡迎。

原圖:政府新聞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