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里程】系統功成身退 XP青草地成舊日回憶
【歷史里程】系統功成身退 XP青草地成舊日回憶

微軟不再支援2001年推出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意味著XP將成為歷史。消息一出,不少過去與XP並肩作戰的電腦用戶都紛紛表示不捨,尤其懷念每次開機時都會出現的預設桌面,該桌面圖片的原相攝影師終於在13年後現身,強調出現在電腦畫面中的相片絕對原汁原味,絕無後期加工成份。

拍下這張經典照片的是今年73歲的Charles O'Rear。O'Rear曾任國家地理頻道攝影師,他表示照片是在1996年開車前往當時的女友,即現任妻子的家途中,無意中拍下的。他指當時天氣剛過了一場風暴,一陣風吹來正好出現眼前美景,於是就把它拍下了。

相片其後輾轉賣給微軟,當時微軟的工程師更懷疑照片曾被修改,但O’Rear強調相中呈現的全是真實景象,絕對無添加。他也在XP功成身退的時刻重回拍攝現場:三藩市北部納帕谷。現時該處已經變成葡萄莊園,就像Windows XP一樣,此情不在。

資料來源:nydailynews.com
原圖:youtube截圖

相關影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