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郭文緯:港人怕老婆而不怕政府
【製圖】郭文緯:港人怕老婆而不怕政府

民主派兩名「大老」、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日前訪問美加「討教」政改,並由《紐約時報》發表社評「配合」,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熱議。前副廉政專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客座教授郭文緯撰文表示,陳、李二人的行動,令稍有民族意識的港人亦覺不齒,同時加深了中央對泛民的戒心,令政改前路更暗淡。

郭文緯又特別質疑了一些謬論。他指出,回歸後,港人可以通過選舉委員會來選舉行政長官,如今更邁向普選,香港人有機會一人一票選自己的特首,「這是香港開埠近二百年從來沒有過的權利,憑甚麼說香港民主倒退?」

郭文緯表示,香港回歸十七年來,被譽為「示威之都」,又以「怕老婆而不怕政府」聞名於世。「至於其他如表達、新聞、罷工、選舉、出版和通訊的自由,都嚴格受法律保障,香港傳媒一直以政府監察者自居,香港自由又何來褪色?」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