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任何理由都不能支持梁國雄搶文件的舉動 面對議員不檢行為時會嚴肅跟進
林鄭月娥:任何理由都不能支持梁國雄搶文件的舉動 面對議員不檢行為時會嚴肅跟進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對習近平肯定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工作,感到非常高興,會在餘下任期繼續努力完成行政長官於本屆內各個施政方面的承諾。

林鄭月娥被問到議員梁國雄搶走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文件一事,她指,如議員覺得官員答問題不到位,或不夠水準,可提出質詢,或向更高級的司局長投訴,但不等如可採取違法違規舉動,香港作為法治社會,要所有人,尤其是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以身作則,維護法治精神,任何理由都不能支持梁國雄搶文件的舉動,認為外界不必揣測是誰決定報警,強調面對議員不檢行為時會嚴肅跟進,而香港是法治社會,梁國雄作為議員要以身作則維護法紀,任何藉口不足以令他於當日作出有關舉動。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林鄭月娥在一個聚會上表示會退休,她指不會作出評論。

原圖:無綫電視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