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一段落】陳克勤:不容「港獨」破壞一國兩制 及時釋法以正視聽
【告一段落】陳克勤:不容「港獨」破壞一國兩制 及時釋法以正視聽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認為今次人大常委會釋法,源於梁頌恆、游蕙禎在宣誓儀式上公開辱華和宣揚「港獨」。他

以《一物失稱 亂之端也》為題在報章撰文,認為全國人大釋法當機立斷,明確表達了反對「港獨」的立場。

陳克勤指出,宣誓人真誠、準確、完整、莊重地宣讀誓詞,本來是有效宣誓的一貫要求,「今次釋法,正是把這四點要求提升至憲制的高度,可以減少很多無謂的爭拗。今次釋法一錘定音,清楚表明宣誓只有一次。相關的疑惑和爭議,終於可以告一段落。」

對於一些具有法律專業背景的議員,批評釋法是「粗暴」干預司法獨立,甚至說成「僭建」基本法,陳克勤對此表示遺憾。他認為今次釋法的用意是申明「一國兩制」的重大原則,「反對派歪曲了『港人治港』的意思,這才是真正的『僭建』。」

文章又引用荀子:「一物失稱,亂之端也。」認為原則不可以不堅守,亂象不可以持續,「一國兩制」不可以被「港獨」分子破壞。及時釋法,以正視聽,值得廣大市民支持。

原圖:TVB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