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港大博士生憑「蛇照」獲法國攝影大獎:除了石屎森林,港還有多樣豐富的野外生態
【學以致用】港大博士生憑「蛇照」獲法國攝影大獎:除了石屎森林,港還有多樣豐富的野外生態

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博士生Sam Yue,日前以「蛇」主題的4張系列攝影作品,於法國攝影大賽Prix de la Photographie中突圍而出,獲得自然攝影組的「亞軍」以及「榮譽獎」。

Sam Yue的獲獎作品分別拍攝,婆羅洲「黑頭林蛇」「綠瘦蛇」、台灣「赤尾青竹絲」及香港「青竹蛇」。

Sam Yue憶述他的「攝影生涯」始於兩年前,當時因修讀碩士,他需要在婆羅洲熱帶雨林居住一年,研究哺乳類動物生態。為紀錄大自然相處的珍貴時刻,他便自學攝影。

Sam Yue表示,令他最感驕傲的是,獲獎作品中包括香港的青竹蛇,「說明香港在給人石屎森林的印象以外,還有引人入勝、多樣豐富的野外生態」。Sam Yue還表示,大眾對蛇、蛙等爬蟲及兩棲類動物存有誤解,認為它們「滿身黏液、兇殘討厭」。希望透過自己鏡頭,展現它們美麗可愛的一面,消除誤解。

Prix de la Photographie是歐洲地區頗具規模的攝影大賽。「榮譽獎」是頒發給評判認為具潛質的攝影師。

原圖: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