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健:「港獨」就無咗「一國」、唔可以參選立法會正常不過 周浩鼎:不承認一國兩制下 根本不可用立法會宣傳「港獨」
黃國健:「港獨」就無咗「一國」、唔可以參選立法會正常不過  周浩鼎:不承認一國兩制下 根本不可用立法會宣傳「港獨」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將會在十月上任,有關港獨議題進入議會受到極大關注;候任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公民黨在任何選舉論壇都好清晰地反對「港獨」,但由於不滿政府打壓「港獨人士」:「連講都唔畀講,取消參選資格,我們睇唔過眼。」

有關歪理即時被同場的候任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及周浩鼎反駁,工聯會的黃國健指,在社會上討論「港獨」是可以的,但問題是港獨人士去參選,本身已經不是一個討論:「參選就是參與在一個政制架構內,好明顯地同國家政策違背,港獨本身是和一國兩制水火不相容,有『港獨』就無左一國,不能參選立法會不是不正常的事。」

民建聯的周浩鼎也隨即指出:「港獨人士都不承認一國兩制,那為甚麼要在一國兩制下,佔用埋立法會呢個舞台,不斷去宣傳『港獨』呢?點解佢要參選呢?根本就是不對!」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