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搜奇】熊貓不再是瀕危物種!
【世界搜奇】熊貓不再是瀕危物種!

成為保育標誌的熊貓,於2003年全球的數目只剩下1,600隻,因此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列為瀕危物種( endangered species )。幸好,在多年的保育行動下,熊貓的數目於2014年終於回升到全球2,060隻,其中成年熊貓的數目佔1,864隻。而最近,國際自然保護聯盟便把熊貓從瀕危物種的名單剔出,將牠列為易危物種( vulnerable species )。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對此發出的報告中,將熊貓數目回升歸功於中國政府對熊貓保育作出的努力。不過,國際自然保護聯盟預計在未來80年,竹子棲息地將會因氣候暖化而減少近三分之一,而這有機會會讓熊貓數目再次下降。聯盟強調,要讓熊貓保育功夫不致功虧一簣,政府及環保團體得繼續實施森林保育措施。

資料來源: www.boredpanda.com/giant-panda-no-longer-endangered/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