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本港若減少內耗 相信可抵禦經濟下行壓力 冀港人關心內地重大事情
梁振英:本港若減少內耗 相信可抵禦經濟下行壓力 冀港人關心內地重大事情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201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再次評選本港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今次排名,說明市民對香港經濟要有信心。他還勉勵,社會若能用好機遇、減少內耗,相信可以抵禦全球經濟下行壓力。

梁振英指出,香港今次重奪第一名,第一是基於香港對提供有利營商環境的堅持,第二是源於香港是外資進入中國最新及強大的經濟體門戶,第三則因本港擁有低稅率及簡單稅制,並鼓勵創新。他說,這三個原因,也是特區政府近年發展經濟的重大策略,尤其香港作為國家與國際超級連繫人的作用。

至於社科院昨日報告,深圳城市競爭力再次超過本港。梁振英表示,深圳在創新及科技方面有突飛猛進的成果,當地的發展策略及成果是香港參考的榜樣,兩地亦都可以好好合作。

梁振英續稱,香港是國家一部分,兩者血脈相連,市民應關心內地發生的重大事情。他希望本港市民與全國人民一起促進政治、社會及經濟發展共同進步。

另外,舊中區警署外牆日前倒塌,梁振英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樓宇安全問題,有關部門正全面深入調查。

原圖:TVB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