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沙中線】沙中引入新款列車 特設「情侶座」獨立雙座位
【甜蜜沙中線】沙中引入新款列車  特設「情侶座」獨立雙座位

港鐵沙中線韓國製新款列車亦日前曝光。新車廂的闊度較現時東鐵線使用的列車闊12厘米,可增加4%載客面積,車門及扶手的佈局亦與現時車廂不同,又設有如「情侶座」的獨立雙座位,現有的頭等車廂亦會保留。但為配合港島區地下有限空間,列車由現時的12卡減至9卡,而港鐵已進行信號系統提升工程,將來班次可由3分鐘加密至2分鐘一班。

港鐵沙中線工程正密鑼緊鼓進行,整體已完成超過一半,連接馬鞍山線及西鐵線的東西走廊已完成超過70%,預期於2019年竣工。連接羅湖及經過海底隧道往金鐘的南北走廊亦已完成30%,目標於2021年通車。因應沙中線運作,港鐵已從韓國生產商購入37列全新列車,其中兩列已付運到港,並在收車時間進行測試,第三列將於9月抵港。港鐵昨日安排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及傳媒,到火炭港鐵車廠參觀新列車。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