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個人戶口被禁存款 全因戶口違規收集捐款
周庭個人戶口被禁存款  全因戶口違規收集捐款

由激進學生組織學民思潮骨幹牽頭成立的政黨「香港眾志」日前成立,該黨副秘書長周庭昨日高調宣稱在恒生銀行的個人戶口被取消提款以外的功能。恒生銀行則回應說,不可以用個人戶口收集捐款。

恒生銀行指,從網站和報章得知,周庭在「GREEN BANKING」學生個人戶口收集公眾捐款,已知會她不可以用個人戶口收集捐款,並停止該戶口接受款項存入。又指銀行會經常留意戶口情況,是否符合正確用途及有否遵守相關條款。

事實上,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就解釋說,銀行在法律上有多種不同責任,須避免有人「洗黑錢」,以免銀行可能負上幫助「洗黑錢」罪名。他又說,銀行不可能處理信託戶口,直言「如果你不公開說可能沒問題,公開了,(銀行)很難當聽不見」。

香港眾志是在前晚的記者會上表示,會透過眾籌籌募二百萬元經費,並公開周庭的恒生銀行個人戶口號碼。

原圖:takungpao

 

評論

  • Jimmy Sum
    Jimmy Su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個正常學生户口超過10萬已經有問題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