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魯庭暉對未來收視審慎樂觀
總經理魯庭暉對未來收視審慎樂觀

接手亞視數碼頻譜的新免費電視台ViuTV 今日啟播。ViuTV要面對多媒體競爭,在電視機銷量跌的趨勢下,電器商指可連接網絡的智能電視機銷量急升,與傳統數碼電視的銷售比例在3 年間逆轉,前者現佔整體市場的65%。ViuTV 總經理魯庭暉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對未來收視審慎樂觀,未來同一部電視可同時提供主動點播及被動收看的節目,電視與網絡互補是好事。

傳統數碼電視與智能電視銷量此消彼長,魯庭暉認為,將來電腦和電視互補,觀眾透過智能電視可收看電視台按節目表播放的「被動收看」節目,同時按需求點播「主動收看」節目。

另外,目前本地免費電視廣告市場每年收入逾30億元,他期望該台可令這市場做大一點,暫時所收電視廣告較預期多出雙位數的百分比,對未來發展審慎樂觀。ViuTV承諾未來10年投資27億元,魯庭暉期望在12年的牌照期內可回本。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