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出商台不足都叫政治打壓?!
點出商台不足都叫政治打壓?!

商業電台昨獲行會批准續牌12年,社會上隨即有包括主持人在內的聲音稱距離牌照期尚餘5個月始獲續牌,說成是政治打壓。其實,在商台獲發牌的同時,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亦發表了《模擬聲音廣播服務牌照續期公眾諮詢報告》,並客觀中肯地指出許多聽眾滿意商台的電台服務,但亦有一些意見指出商台的時事節目變得不中立、時事節目的主持人不夠持平、節目內容沉悶和沒有新意,認為有改善空間。

報告結果主要涵蓋兩個諮詢範圍,包括委託獨立公司進行全港性意見調查,以及公聽會及小組討論的意見。其中,獨立調查於2014年7月7日至2015年 1月16日進行,訪問共 3 590 名15歲或以上人士,結果雷霆 881 商業一台是聽眾最常收聽的模擬聲音廣播頻道,佔25.9%,對比2010年的 27.4% 和2007 年 的 22.4%有升有跌。

問到對商業電台服務的滿意度,77.1%人表示滿意,不滿意的有1.9%人,另有13.8%人認為一般。表示不滿的聽眾中,39.8%人批評商台「時事節目變得不中立 / 時事節目的主持人不夠持平 」;認為是「節目接收質素差 」的佔28.8%、「節目聲音質素差」佔24.2%,亦有13.7%人指「節目內容沉悶/沒有新意」。

此外,亦有意見認為商業電台應減少論政節目,有人點名批評主持潘小濤及前主持李慧玲「主持的節目令人反感」。有意見批評,商業電台持反政府立場,所有節目都似乎包含反 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訊息;亦有人直斥商台操控民意,濫用大氣電波,邀請泛民陣營的嘉賓遠多於建制陣營的嘉賓,言論偏幫泛民陣營。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