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增設340人機動部隊增強應變能力
警增設340人機動部隊增強應變能力

為保障警員安全,並更有效地處理暴亂或於大型及持續公眾集結期間可能出現的違法行為,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表示,警方將採取多項措施,包括新增兩支機動部隊大隊及配備噴水裝置的特別用車等。

黎棟國說,在旺角暴動後,警方成立了一個檢討委員會,分別就「行動」「武器、裝備及訓練」和「支援」3方面作出檢討,以提升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時的安全及專業能力。除成立檢討委員會外,警隊還即時採取了措施,以加強保障警務人員執勤時的安全,措施包括即時檢視前線警務人員的個人保護裝備,務求可在短時間內為人員添加合適的裝備。

另外,警方將在今年內正式成立兩支新增警察機動部隊大隊,共340人,增強人手調配的靈活性及整體應變能力。此外,警方正採購3輛配備噴水裝置的「人群管理的特別用途車」,以更有效地處理暴亂或於大型及持續公眾集結期間可能出現的違法行為。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