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開槍警員臨危不亂使用槍械免同袍受傷
盧偉聰:開槍警員臨危不亂使用槍械免同袍受傷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晚上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在旺角暴亂中受傷的最後一名留醫警務人員。他再次肯定警員在暴亂當晚處理事件時的英勇表現,亦特別讚揚當晚向天鳴槍示警的交通警員,臨危不亂使用槍械,保護同僚,避免同事受到進一步傷害。他一再重申,該名警員所做的行為合理恰當,而警方當晚的所有行動部署,都以警員安全為首要考慮,他亦已委任警務處副處長周國良帶領檢討委員會,檢討警方的裝備、武器、戰術、指揮及通訊等。

盧偉聰又強烈譴責當晚使用暴力行為的人士,警告暴徒若再次挑戰警方底線,警方必定會果斷執法,毫不猶疑使用必須的武力打擊暴力行為,並全力調查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

他續稱,警方經初步調查後,已拘捕64人,視乎市民會否有更多資料,以更全面調查事件。警方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已就旺角騷亂事件設立一條24小時熱線,呼籲市民如有資料提供,可致電2527 7887與調查人員聯絡。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