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強:部份人以暴力追求政治目的,不為民主文明社會容忍
陳家強:部份人以暴力追求政治目的,不為民主文明社會容忍

大年初一晚發生的旺角暴亂,嚴重擾亂香港治安。財政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發表網誌指,金融市場的波動固然引人注目,但香港的內耗情況同樣令人擔心和不安。他說,香港過去一直是和平城市,大家都明白不是所有訴求都可以一蹴即至,故此會通過不同的方式,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和平地表達意見,反映民主社會的特質和可貴。

然而,「近年有一部份人不甘於採用和平的方法,反倒以暴力抗爭的方式去追求自己的政治目的,這些行為絕對不符合香港一直引以為傲的價值,更不為民主文明的社會所能容忍,可以說是傷透了熱愛香港的市民的心。」

陳家強憂心,社會上有些人甚至將暴力行為美化,視之為抗爭或改變社會制度的正確手段,認同訴諸暴力是情有可原。他呼籲必須防止這些歪理在年輕一代中間散播生根,家長、校長及老師們應表明立場反對暴力,將政治討論帶回正軌。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