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國:暴徒趁警方警力分散組織旺角暴亂
盧偉國:暴徒趁警方警力分散組織旺角暴亂

大年初一本是大家慶祝佳節的時刻,但竟然在旺角發生這件令人髮指的暴亂,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感到非常憤怒及遺憾。

當晚,他看著電視直播,從新聞畫面中,看見那些暴徒用石頭、磚頭、木板、硬物、玻璃樽、自製盾牌等等襲擊警員,亦傷及前綫的新聞工作者,更四處縱火,他們的行爲無法無天,更危及市民的生命財產,對這些卑劣的行爲,盧偉國指一定要強烈譴責。對於這種破壞社會安寧、擾亂公衆秩序的行徑,盧偉國亦指市民一定不會容忍,一定需要發聲。他亦慰問受傷的警員及傳媒記者,並希望警方盡快將暴徒乘之於法。

盧偉國認為警方執法是根據其經驗、守則處理事件。而在春節時間,港九新界多處地方都有大大小小的活動,包括:花車巡遊、煙火匯演等,警方都要負責維持秩序。他相信暴徒趁著警方警力分散的時刻,組織今次暴亂。而事實上,事件的確令警方疲於奔命。

原圖:takungpao、speakou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