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死工程!隨時連累大批建築工人失業
「拉布」拉死工程!隨時連累大批建築工人失業

立法會不斷拉布,已直接威脅打工仔飯碗!本立法年度政府原先計劃向立法會提交七十二項涉及約六百七十五億公帑的工程撥款申請,但部分議員一再「拉布」,工務小組至今只通過四億多元的新申請項目。由十六個團體,包括承建商、分判商和前線人員等組成的建造業大聯盟直指,行業有約四十萬從業員,每年需要一千八百億元的工程量,包括七百多億政府工程才能穩定發展。如果情況不變,預計最高多達兩成從業員面臨失業。

香港建造商會行政總裁謝子華表示:「現在就算有一些比較高瞻遠矚,看遠些的工程項目都未開始研究,未開始落實未有撥款。在這個情況下,大家很擔心在我們現在工程結束後,究竟是甚麼情況?」 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會長伍新華也表示業界經常面對的問題是「一時飽死,一時餓死」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及工務小組主席盧偉國,與大聯盟會面後承認審批撥款進度不理想。陳健波說,完成審批高鐵及港珠澳大橋撥款後會加開會議,以「兩條隊」分別處理具爭議及沒爭議的撥款申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