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將二讀版權草案 自由黨民建聯表支持
立會將二讀版權草案 自由黨民建聯表支持

立法會大會最快今午恢復二讀《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自由黨主席鍾國斌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會支持政府提出的草案,認為行前一步比原地踏步好。他亦重申,不能接受泛民提出的3個「修正案」,因為修正案參考了不同國家情況,形容若全部接受,條例會變成「怪胎」。

本身是法案委員會主席的民建聯議員陳鑑林亦認同,有關草案已商討了很長時間,是時候表決作出決定。對於泛民今午或提出中止待續議案,他強調絕不支持,因中止待續議案沒有時限,根本無法估計何時再能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陳鑑林又提到,出席會議是議員的責任,建制派會盡力留在會議室內,避免泛民再次發動「點人數」導致「流會」。

另外,有反對修例的團體今午將於立法會外直播開會,並於晚上舉行集會;據稱,警方將派出10多人在立法會附近巡邏,一旦出現衝突場面,可調動約600人到場處理。

至於立法會外上周發生的垃圾桶爆炸案,有消息指,警方經調查後,相信可能牽涉一批有本土派背景的人士,會再作調查,決定是否展開拘捕行動。

原圖:人民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