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全國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今天是南京大屠殺七十八周年,南京今早舉行了國家公祭日儀式。悼念儀式在早上十時開始,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南京全市拉響防空警報,出席的人士低頭默哀一分鐘,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禮兵之後在公祭台上獻花圈,並由青年代表宣讀和平宣言。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在儀式上發表講話,強調不容許任何國家或任何人美化侵略戰爭,歷史會記錄一切。

特區政府亦在海防博物館舉行紀念儀式,悼念死難者。出席的包括行政長官梁振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三名司長、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退伍軍人團體等。在場人士默哀,梁振英獻花圈及簽紀念冊,其他嘉賓代表獻花,全場人士向死難者鞠躬。

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攻入南京,屠殺達三十萬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通過將每年這天,定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首個公祭儀式已在去年舉行。

原圖:中新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