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搜奇】走訪阿拉斯一個同一屋簷下的社區
【世界搜奇】走訪阿拉斯一個同一屋簷下的社區

阿拉斯加惠堤爾(Whittier)小鎮,鎮上200名居民都同住一棟14層、名Begich Towers的大廈中。大廈本來是軍營,但由於小鎮對外交通只靠一條很長的單向行駛穿山隧道,而隧道於晚上又會完全封閉,加上小鎮上的烈風有每小時60英里之高,居民決定入住大廈,並把它打造為小社區。

大廈的入口旁有郵局,進門後便是警察局,大廈內還有洗衣店、便利店、健康診療所和教堂。冬天時,小鎮會積雪250吋,居民都會選擇留在大廈內,學生們會在老師家接受指導,小孩會在大廈內的遊樂場玩耍,牧師會在地下層的吹氣水池為信徒洗禮。其中一名叫June Miller的居民,在大廈最高的兩層經營一家B&B民宿,她為自己這家全鎮裝修最美的民宿而自豪,而每一個房間都會有一對望遠鏡,因為鎮內的居民差不多每人都有望遠鏡,用來觀看海中的鯨魚或山上的山羊。

「Begich Towers就像一個同一屋簷下的社區,有些人喜歡它能把每一個人聯繫在一起,有些人喜歡它能給予人私人空間。」在大廈居住了5年,並在大廈後的學校教學的老師Erika Thompson說。

資料來源: www.npr.org

原圖:Reed Young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