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50:無國界記者成員闖香港圖搞事 揭多年為美西方「打手」劣跡班班

//這樣的政治組織,即使特區政府拒絕他們的成員進入香港,他們都應該心知肚明是什麼原因。//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國家安全教育日剛剛過去,《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即是基本法23條,又在上個月完成立法,不過,外國勢力是不會這麼容易就放過香港,肯定會繼續「搞風搞雨」。無國界記者組織台北東亞辦事處倡議專員白奧蘭就聲稱自己是記者,日前企圖入境香港被拒。無國界記者是一個根本就是一個政治組織,這次又想用同一個戲碼來「搞事」,有可能嗎?


日前白奧蘭與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企圖入境香港,白奧蘭被扣查之後被遞解出境,艾瑋昂則成功入境香港,不過,艾瑋昂即日就離港,並無在香港多留。但是,無國界記者就只大聲疾呼白奧蘭被拒入境,卻未有提及原來艾瑋昂已經在香港很安全地逗留了一天才離開。原來特區政府沒有針對無國界記者,只是白奧蘭個人被拒入境。


明顯有惡意政治目的


好明顯,他們表面上理由聲稱是希望來港聽審黎智英案,但實際上,就是借機攻擊香港。白奧蘭接受訪問就明言,是希望23條立法之後「試水溫」,她表示,我們不是一個政治組織,我們是新聞自由非政府組織,在世界各地(包括香港)倡導資訊權。只是為記者和新聞自由捍衛者的權利而戰,不認為這是煽動性的事情云云。


看看白奧蘭的社交平台帳戶,大量都是轉發關於黎智英案的資訊,而且都是在認為黎智英不應被審訊的角度,並無其他「新聞」,無國界記者甚至多次要求特區政府未審先放黎智英。所以,他們不是在捍衛記者的權利,只是在盲目支持黎智英,直接點說,就是為美西方的政治而戰,從來不在乎什麼新聞自由。


2020年,無國界記者向黎智英頒發所謂「新聞自由特別獎」, 2022年更呼籲美國政府制裁特區官員。到底是一個什麼新聞組織,會這樣樂於在前線干預一個國家或者地區的事務?


到底無國界記者又是什麼組織?無國界記者總部位於法國巴黎,成立於1985年,但多年來,一直被質疑收取美國中情局以及美國民主基金會的資助,去攻擊美國的政敵。


最好的一個例子,就知道無國界記者不是新聞自由的捍衛者,2020年,台灣當局拒絕中天新聞台換牌照,失去電視台的地位,當時無國界記者就這樣說:「新聞自由並不是指毫無管制;需要相關管制及民主的控制,才能有效發揮其效用,而不是被濫用。」


無國界記長期收取美國資助


當時台灣媒體就批評無國界記者並不中立,因為無國界記者台灣分會理事會的人員,全部都是綠營民進黨政府的人,而中天電視是屬於親藍營的媒體,所以對於無國界記者來說,中天電視台不獲續牌的新聞不是新聞,他們的記者也不是記者。


而一直以來,無國界記者都被質疑收取美國政府的資助,2005年,有加拿大駐古巴記者以及美國記者,就質疑無國界記者收取美國中情局的資助,專門針對古巴政府作出批評,被踢爆之後,無國界記者承認,從2002年起,每年收取美國民主基金會的資助,更辯稱資助只是用來協助「非洲記者」。


簡單來說,無國界記者是用「新聞自由」作為護盾,其實就是一個政治組織,為美西方攻擊政敵,這樣的政治組織,即使特區政府拒絕他們的成員進入香港,他們都應該心知肚明是什麼原因?


今次事件,就證明《港區國安法》以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重要性,美西方勢力仍然虎視眈眈,他們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去攻擊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