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05:美國淪人口販運大國卻指控他人 代理人媒體圖洗白越描越黑

//美國預計今年夏季發表的「人口販運」報告,已可肯定是廢紙一堆,美國常用報告指責打壓他人,自身卻是混亂不堪。//


主持:周潔莹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月13日大鑼大鼓召開「總統特命跨機構監控及打擊人口販運專組」會議,重申國務院全力打擊美國國內和國際間販運人口罪行的決心,又鼓勵被販賣做黑工的受害者挺身指證罪犯,並表示美國會向部分指定合作的個別國家提供資金進行創新的計劃,合力打擊偷運人蛇活動。


美國高舉打擊人口販運旗幟,只不過是向全球的對立陣營國家抹黑和指手劃腳,炮製藉口譴責其他國家不保護人權。事實上美國國內的人口販運、強迫勞動,現代奴隸問題無處不在,也解釋了華盛頓當局為何要如此高調耍弄有關的議題!


美方稱沒有人口販運受害者數據


美國國務院去年6月發布《2023年度販運人口報告》,批評香港特區政府打擊人口販運不力,外交部駐港公署回應指,「美國才是世界頭號人口販運大國。據美國務院估計,每年從境外販賣到全美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人。」港府亦發聲明澄清,表示「美國國務院在報告中就《香港國安法》的言論純屬對香港的政治抹黑。」


其後,美國的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台報道稱,「港府所指的『十萬人』,查無實據。」並指出美國國務院不曾發布美國人口販運受害人的總數,主要原因是「難以統計」,因此指稱每年有多達十萬名人口販運受害者被送到美國,並沒有實質證據。又稱美國「很難找到與人口販運有關的可靠統計。可用數據的質量和數量往往受到以下因素影響:犯罪的隱蔽性、如何分辨出個別受害者、數據在準確性和完整性方面的差距、各利益關係方對於共享受害者資訊存在重大障礙。基於這些原因,資料和數據可能無法反映出問題的全貌。」


其實這篇報道是自打嘴巴及越描越黑,首先報道的用字是「難以統計」,並沒有否認美國存在人口販賣問題,是否暗示數量不準確?受害人究竟是多於十萬,還是少於十萬呢?美國有沒有人口販賣問題,讀者可自行判斷了。


其次,美國自己不提供在國內發現的人口販運受害者數字,卻在「報告」中指出從2008年起,全球和各地區已經被確認的人口販運受害者數據,如2008年的30,961人和 2019年的118.932人。美國沒有國內的人口販運數據,不清楚自己國家的情況,卻對別國的一切瞭如指掌,羅列數字指其他國家和地區每年有多少人被販運出口,對天下人說三道四,指手劃腳。美方合理嗎?可信嗎?


美國非營利組織「北極星計劃」早前的統計資料指出,2007年底至2019年底,向美國「全國人口販運熱線」報告的案件共有63,380宗,其中2019年報告人口販運案件115,00宗,涉及受害者22,326人。


美國有網媒亦早已指出,近5年來,美國50個州及華盛頓特區均報告了強迫勞動和人口販賣案;每年從境外販賣至全美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達10萬,其中大多數來自包括印度、墨西哥、越南和非洲、中南美洲多國在內的近40個國家。


人口販運、偷渡入境、非法勞工、強迫勞動等,都是以剝削別人作為牟取暴利的手段。1619年第一批非洲黑人被販運到「新大陸」,就已開啟了美國數百年販賣、虐待和歧視黑奴的血淚歷史。美國雖然在150多年前修訂憲法,廢除奴隸制度,但事實上到了今天,美國仍然存在大量「現代奴隸」。


布林肯主持官僚鬧劇


人權組織「正義期望」(Hope for Justice)去年引用「環球奴隸指數」指出,最少已有逾109萬名人口販運受害者,以被形容為現代奴隸的生存方式在美國生活。美國政府為何不率先解救這些現代奴隸脫離苦海,然後再追查人口販子的罪證呢?


美國一方面大叫要打擊人蛇和人口販運罪犯,但另一方面拜登政府又下令拆除得州美墨邊界的鐵絲網,任由偷渡客入境,去年已有逾300萬非法入境者,經由這些渠道進入美國,當中不少涉及人口販運,而非法入境者在等待遣返原居地司法聆訊期間,為求謀生而被迫從事備受剝削的強迫勞動,當中例子比比皆是。


布林肯主持的「總統特命專組會議」,只不過是另一場官僚鬧劇,至於美國預計今年夏季發表的「人口販運」報告,已可肯定是廢紙一堆,美國常用報告指責打壓他人,自身卻是混亂不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