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01:拜登跪低用TikTok為爭年輕人選票 雙標虛偽摑反華政客一巴掌

//早一陣子才說要禁止TikTok,但轉眼間為了選票,就玩TikTok了,這就是拜登的虛偽。//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開通了TikTok的帳號,更是一連發了四條短片,最可笑的是,美國政府的電子裝置是禁止使用TikTok的,但是身為美國政府之首的拜登,居然「身先士卒」使用TikTok,當然是為了年輕人的選票,原來,拜登為了選舉,真是可以做到如此的雙重標準。


拜登隨即發了4條短片,其中2條是針對特朗普,他的第一條短片已經超過630萬點擊量,因此證明為何拜登要用TikTok,因為TikTok流量實在太強大、太有吸引力,連美國總統都要「跪低」使用TikTok。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表示,對拜登的做法感到失望,認為國家安全,比起拜登說服18歲的選民投票給他重要。共和黨籍的加拉格爾是知名的反華政客,一直希望美國可以全面禁止TikTok。


拜登大力摑反華政客一巴掌


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更正努力推動美國加強管制晶片出口給中國,總之就是所有與中國有關的事情,都想禁止,更不斷抹黑TikTok為中國監控美國人,但拜登用TikTok,無疑是大力摑了加拉格爾這些反華政客一巴掌。


自從TikTok崛起之後,美國一直針對TikTok。美國參議院上月底才舉行關於社交媒體的聽證會,雖然這場聽證會以兒童安全為主題,但就演變成反TikTok的聽證會,但有參議員就一直質問新加坡籍的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包括質疑他「是不是中國人」、「有沒有中國護照」、「是否申請過成為中國公民」。


雖然,身為中國人並無問題,但這些美國政客的目的,就是扣TikTok的帽子,將TikTok塑造成協助中國監控美國人的工具,用一連串抹黑手段,最終都是希望TikTok賣給美國企業,由美國全面控制。


今個月初,十數名美國兩黨議員去信商務部,要求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列入其出口管制名單,這些議員表示,支持立法全面禁止使用TikTok,也呼籲拜登政府立即採取行動,保護全美用戶,但不久之後,拜登自己也用了TikTok。


TikTok到底有什麼強大的魔力?根據2023年的統計數字,TikTok全球有超過16億用戶,每月活躍用戶達到11億,單在美國已經有1.7億的用戶,當中超過6成用戶都是40歲以下,TikTok可以說是美國年輕人最喜愛的社交媒體。


就是因為這樣,TikTok成為了美國政客的眼中釘,因為TikTok如此受歡迎,卻不在美國的掌控當中。他們用各種藉口,指控TikTok將用戶信息交給中國政府,用來監視美國人,在美國散播虛假信息。


美國希望全面掌控TikTok


雖然TikTok用盡所有辦法去釋除美國政客的疑慮,例如將用戶數據儲存在美國的維珍尼亞州以及新加坡,又讓美國科技公司甲骨文小量入股,並管理用戶資料,但這些行動都得不到美國政客的寬容,反而一步一步收緊TikTok的生存空間。美國政府已經禁止政府裝置使用TikTok,而蒙大拿州議會更通過全州禁止使用Tiktok。


美國政府及議會不斷出招打壓TikTok,但卻阻不到TikTok繼續爆發性增長,目前的局面,就是美國政客千方百計禁止TikTok,但民間卻用行動投票,TikTok越被打壓,就越受歡迎。在上屆特朗普政府開始,就已經希望字節跳動全面出售TikTok給美國企業,這才是美國政客的真正目的,掌控目前最受全球年輕人歡迎的社交媒體。


TikTok在美國已經是大到不能禁止,年輕人不能抗拒這款社交軟件的魅力,亦都成功令美國總統身體很誠實地使用Tik Tok,實現那句名言:如果打不過你,我就加入你。


但這並不代表美國會停止打壓TikTok,因為美國政客就是虛偽及雙重標準,拜登就是典型例子,早一陣子才說要禁止TikTok,但轉眼間為了選票,就玩起TikTok來了,所以,TikTok不要妄想得到美國政客的寬容,反而是要不斷自強,讓更多美國人加入才是長久策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