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97:前美國總領事無理呼籲釋放黎智英 公然干預特區事務荒謬橫蠻

//這些外國勢力,明目張膽地干預特區事務,借黎智英案來攻擊香港、攻擊內地,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我們還需要等什麼呢?//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政客又公然干預特區事務。四名美國前駐港總領事包括穆亦樂(Richard W. Mueller)、包潤石(Richard A. Boucher)、祁俊文(James R. Keith)及楊甦棣(Stephen M. Young),日前在美國媒體發表聯署信,開宗明義以「美國總領事與黎智英站在一起」為題,表明會關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案的情況,又指他因為「正常」新聞工作而受審,玷污了香港曾經享有的聲譽及輝煌,認為他應該被釋放。


其實,黎智英是不是進行正常新聞工作,大家關注現時的庭審就可以知道。不過,這些前美國領事,不斷向特區政府以及法院施壓,不單止是干預特區事務,更加是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應該是予以譴責。


我們要搞清楚一件事,黎智英目前因為欺詐科技園而被判入獄5年9個月,首先要問問這些美國領事,商業欺詐是不是正常的新聞工作?難道在美國會允許這些事情發生嗎?這些美國領事,在美國媒體欺騙美國人,企圖將黎智英形容是英雄,實在卑劣。


然而,黎智英目前的案件,正在由法院審訊,所有證供、證據都是公開透明,任何人都可以聽審,得知審訊的內容,這些美國政客一直要求香港法庭未審先放,到底是不是怕有什麼見不得光的事情曝露於真相之中?


美國總領事與黎智英關係密切


聲明又提到,郭明瀚遭毀謗為黎智英案的共謀者,強調他是一名具有豐富經驗和受到尊敬的領事。郭明瀚在2005年至2008年擔任駐港總領事,黎智英案審訊當中,揭露了郭明瀚與黎智英在通訊平台Whatsapp上,有多個對話群組,顯示雙方長期交流。


郭明瀚給黎智英的一封電郵,亦曾經在2014年曝光,當時郭明瀚在信中表示:「近日從楊甦棣(那裡)得知,你們與李柱銘、陳方安生在港飯聚,非常妒忌,懷念我們在香港聚會的日子。」從多方證據顯示,這些美國領事長期與黎智英有聯繫。


另外一名聯署者楊甦棣,同樣非常知名,他在2010至2013年出任美國駐港總領事,曾經表明支持民主派候選人參選特首,當時被政府批評干預特區事務,當時黎智英及戴耀廷等人正在醞釀違法佔中行動,楊甦棣卸任前接受訪問,更直指支持行動,最後結果就是佔中令香港癱瘓了兩個幾月。


值得一提的是,楊甦棣在2005年在吉爾吉斯斯坦擔任大使期間,當地爆發「鬱金香革命」,推翻了親俄羅斯的政府。楊甦棣對此非常自豪,而在他在任期間,香港亦發生了反國教風波。這些美國領事有沒有干預香港事務,有沒有煽動香港人呢?大家心中有數。


外部勢力公然干預特區事務


特區政府以及外交部駐港公署亦都有回應這份聲明。特區政府表示,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媒體或任何其他手段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以促使任何被告人不能獲得應有的公平審訊,都是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的行為,應受譴責。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外交部駐港公署就指,一些外部勢力花樣百出為黎智英開脫說項、包庇美化,詆毀施壓特區政府,公然干預特區司法,嚴重違背法治精神,嚴重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政治操弄和虛偽雙標。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日前與4名國安通緝犯郭鳳儀、袁弓夷、許穎婷、邵嵐會面,這些事例都證明,這些外國勢力,明目張膽地干預特區事務,借黎智英案來攻擊香港、攻擊內地,那麼,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我們還需要等什麼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