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90:不要再靠嚇誤導攻擊23條立法 補上國安短板拒絕外國干擾

//這麼多年來,我們見盡外國干預香港,見盡各種暴力示威打砸燒,我們受夠了,不可以再回到那段黑暗時期。//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基本法23條的立法等了二十幾年,終於要進入最後一里路。政府昨日(31日)宣布,開展23條立法公眾諮詢,為期一個月。香港近10年來經歷了佔中、暴亂,一次比一次嚴重,外國干預一次比一次明目張膽,有些「有心人」就問,為何今次諮詢期這麼短?但是23條立法已經討論了20年這麼久,事實證明就是有立法需要。


當然又會有人說,23條破壞香港營商環境,嚇怕外資,說什麼「國際金融中心畫上句號」,但數字說明一切,其實訂立《港區國安法》之後,外國對香港的投資總額,是不跌反升,亦有人說,23條太「辣」,但是面臨危害國安這種嚴重罪行,有哪一個國家地區是不「辣」的?說23條太辣的人,無疑都只是想靠嚇而已。


今次23條的立法重點,是除了修改現時不合時宜的條文,更會有《港區國安法》未涵蓋的部分,包括「叛國罪」、「叛亂、煽惑叛變及離叛」、「竊取國家機密及間諜罪」、「危害國家安全的破壞活動」及「境外干預罪」。


23條立法討論超過20年


我們等了26年,國家安全的短板一直存在,導致外國明目張膽地干預香港,由前美國駐港領事可以公然支持佔中,到19年暴亂期間,不斷邀請香港政治人物去到美國,宣揚制裁香港官員,當香港經歷了這麼多,還需要更長的諮詢期嗎?


對於質疑23條立法會影響經濟及投資者信心,這類指控根本是不堪一擊,特首李家超日前表示,訂立《港區國安法》之後,外資對香港更加有信心,去年首11個月帶來16萬億港元的總儲款金額,增加4.1%;引入382間企業,數目較往年多,在港投資額達616億元;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在一年內,吸引超過30間重點企業落戶本港,未來數年預計共投資超過300億港元及創造1萬個職位。


香港美國商會亦公布最新會員調查顯示,有受訪79%美國企業,對香港法治「投信任票」,比起去年增加6個百分點,有69%美企表示,他們的業務並未受到《港區國安法》的影響,企業比例是連續第二年上升,較去年升7個百分點,比2022年更升22個百分點。


外資更喜歡穩定環境


這些事實,都完美反擊了,一些所謂的時事評論員說什麼「國際金融中心畫上句號」,外資會撤退等等,這些一味靠嚇的訊息說了這麼多年,還是一直說,但結果是,外資是更喜歡穩定,而不是混亂不堪的投資環境,反問一句,難道香港每天都會有暴力示威、四處扔汽油彈、燒店鋪、市民稍為表達不同意見就被暴打,這樣會更吸引外資?


至於指23條條文「好辣」,其實每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維護國安條例,都是非常嚴厲,因為是要反映罪行的嚴重性,如同我不們不會指謀殺罪不嚴重一樣,我們亦可對比其他西方國家,不會只有香港或內地的條例特別嚴苛,英美的國安條例有幾「辣」,我們都不止一次介紹過,英國國安法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而美國最高更會死刑。


必須駁斥流言謊話


我們從來沒有說過美西方的國安法有多嚴苛,為何我們自己訂立國安條例的時候,就會不斷被外國指責嚴厲,這就說明,政府成立「應變反駁隊」的重要性,就是不要在輿論上一直處於被動位置,同時是要反駁一些不是基於事實的虛假資訊抹黑。


又有人就質疑,違反23條相關法例,會不會被送到內地受審,特首李家超就斬釘截鐵地說不會。其實整個條文都沒有指會送到內地受審,但部分別有心人士,就總是找些訊息出來,以靠嚇手段,企圖營造負面印象企圖誤導公眾。這就是為什麼要反駁失實資訊,而不是讓這些謊言不斷流傳。


以上的事例都證明,23條立法是必須及盡快,這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也是現實所需。因為這麼多年來,我們見盡外國干預香港,見盡各種暴力示威打砸燒,我們受夠了,不可以再回到那段黑暗時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