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30:以軍撤出無期加沙慘變「兒童墓園」 以色列總理露出猙獰真面目?

//事態發展已表明,美英等西方國家對以色列的袒護,都是過去和目前以巴衝突的助燃劑,起著拱火澆油的作用。//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以巴戰爭已經一個月,與其說是戰爭,倒不如以「種族屠殺」來形容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分子上月7日發動突襲的報復更為貼切,衝突發生至今,全面捱打及受苦的是加沙地帶的所有巴勒斯坦人,以軍持續一個月的空襲轟炸,地面部隊進入加沙心臟地區,包圍加沙城,將加沙地帶切割成南北兩部分大肆攻擊狂轟濫炸,導致單在加沙地帶,至少已有逾萬巴勒斯坦人死亡,當中包括約4,100名兒童及2,600名婦女,而且每天平均有數百名兒童被殺或受傷,加沙已被國際傳媒形容為「兒童墓園」。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表示,在海陸空部隊充分協調下,以軍從南北兩路徒步、開動裝甲車及坦克等攻入加沙,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哈馬斯的恐怖分子、以軍向加沙北部和南部地區發動猛烈攻勢,地面部隊已深入加沙城的「心臟地帶」,聲言以軍的目標是消滅哈馬斯恐怖分子、他們的基礎設施、和殺死哈馬斯的指揮官。


以色列國防部又表示,以軍至今襲擊加沙境內 14000個哈馬斯目標,包括地堡和基礎設施,檢獲4000多件武器,許多武器藏於清真寺、幼兒園和住宅內,反映哈馬斯明顯利用平民作人盾。加蘭特再次呼籲巴勒斯坦民眾,為了自身安全撤離到南部,又指當戰事結束,加沙不會由以色列或哈馬斯管治。


以色列擬無限期接管加沙


不過,加蘭特的說法很快就被「糾正」,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形容以軍至今取得的成功驚人,他重申以軍會戰鬥至勝利為止。他較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更指出,以色列將在戰事結束後,「無限期」接管加沙地帶的「全面安全責任」,這個說法,表明了以色列軍隊進駐了加沙地帶之後,將會是無限期留守,亦即「撤出無期」。這可算是內塔尼亞胡最徹底的表態。


事實上,由1967年至2005年這38年間,以色列一直利用設置殖民區的手法,佔據了由聯合國確定巴勒斯坦人擁有加沙地帶的35%土地。因此,美國白宮對內塔尼亞胡這一表態有所保留,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直接指出,以色列無限期接管加沙地帶的「全面安全責任」,對以色列及其人民來說都並非好事。


但內塔尼亞胡的最新說法,就正好表露了以色列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肆無忌憚大舉揮軍入侵加沙的真正目的,就是要永久掠奪巴勒斯坦人在地中海沿岸僅餘所有的這片三百多平方公里土地。內塔尼亞胡企圖吞併加沙的猙獰面目,終於盡現人前。這也解釋了為何以色列從今次以巴戰爭一開始,就無視美國的暫時停火建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指出,以軍向加沙發動的地面行動和持續的轟炸,對巴勒斯坦平民、醫院、難民營、清真寺、教會和聯合國設施造成了傷害和破壞,其中包括避難所。當地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聯合國指出,至今最少89名職員在這場以巴衝突死亡,是歷來最多人員喪生的衝突。


雖然內塔尼亞胡對美國提出的「小規模停火」表示可以考慮,又稱以軍過去也做過這裡停火一小時,那裡停火一個鐘的「戰術停火」,但以軍可以隨時以哈馬斯恐怖分子混入了人群中,以難民作人盾等等理由,臨時破壞「戰術停火」,令人道救援物資的運送終斷。


美英不支持以巴停火 安理會尋求和平受挫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聯大會議上表示,中方對加沙地帶嚴峻的人道局勢深表關切,強調國際人道法的紅線不容觸碰,醫院、學校、難民營等民用設施,不應該成為軍事行動目標。但只要戰爭仍然繼續,再多的人道援助都是杯水車薪,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早日平息加沙戰火,實現以巴和平及中東長治久安努力。


聯合國安理會亦就以巴衝突召開緊急會議,但會議未能通過「人道主義停火決議」,主因是擁有否決權的常任理事國美國和英國反對草案的字眼,只願意支持「人道主義暫停」的措辭,拒絕將要求「停火」寫入決議;不過其他國家都支持立即實施「人道主義停火」。


事態發展已表明,美英等西方國家對以色列的袒護,都是過去和目前以巴衝突的助燃劑,起著拱火澆油的作用。要長遠解決以巴衝突,令中東永久和平,以巴雙方必須回到聯合國的「兩國方案」的基礎上進行磋商,和落實執行有關的決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