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9 涉違國安法電影全球放映 藉「國際線」播亂港信息?民主黨提修補社會撕裂 荒謬提議特赦暴徒?

今日有咩重磅新聞?

總編為你剖析新聞背後內幕!

留意《焦點‧短打》!


⭕涉違國安法電影全球放映 藉「國際線」播亂港信息?

⭕民主黨去信新政府提意見 荒謬鼓吹以特赦修補關係

⭕珍寶海鮮舫旁離港在即 廚房船昨突入水傾側

⭕「逼宮」黨友增至28人 約翰遜下周或觸發不信任投票

主持: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焦點短打》直播,我是主持人Agnes 周潔莹,一會會為大家報道近日的熱門新聞。

 

如果喜歡我們節目,記得留言、讚好、訂閱以及分享給朋友。

 

直播連線的另一邊有《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

 

執行總編輯:

大家好,我是Aaron 許紹基。首先歡迎Agnes歸隊,如果觀眾有料要爆,又或者想聽其他話題,歡迎留言或者私訊給我們。

 

主持:

今天的新聞提要。歌頌反修例暴動、涉嫌違反國安法的一齣紀錄片,今日在網上平台全球公映,這件事對香港有什麼警醒 ?海外「反中亂港」活動頻繁,背後又有什麼陰謀、目的 ?

 

近日有反對派政黨去信新一屆政府就民生政策提出意見,當中一項意見備受批評,這項意見是什麼?要修補社會撕裂最好的方法又是什麼?一會Aaron會同大家詳細分析

 

另外,亦都會跟進珍寶海鮮舫及約翰遜「派對門」的最新消息。

 

主持:

我們首先看看一齣涉嫌違反國安法的紀錄片《時代革命》,今日在網上全球公映。這一齣電影高調上架,是否蓄意為之?

 

執行總編輯:

歌頌反修例暴動的紀錄片《時代革命》,今日正式在網上平台全球公映。雖然與反修例暴動已經相隔三年,但上述事件再一次證明,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根本從來沒有停止,只是單純由香港本地轉移往境外。一班對反修例暴動、暴力抗爭死心不息的人,藉互聯網無遠弗屆的特性,在境外高調發起不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並將活動的信息出口,輸入香港境內,這情況必然是特區政府未來.在國安範疇的最大挑戰之一。

 

事實上,《時代革命》的製作團隊亦從未掩飾持續散播煽動性內容的企圖,他們在facebook表示,上載的版本有「中英文字幕」及.「英文字幕」兩種版本選擇,聲言日後會推出不同語言版本;團隊又直言,希望紀錄片走得更遠、接觸更多人,又指該電影在世界最矚目的影展及.頒獎禮備受肯定,隨後在不同國家戲院公映,以及「遍地開花式」社區放映,希望藉紀錄片.讓世人了解當年抗爭經過,見證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與勇氣。

 

《時代革命》這一套電影,其實從未在香港影院上畫,歸根究柢,全因版權持有人心知肚明,即使將電影勉強送檢,獲批准上映的機會亦微乎其微,他們今次選擇在影片分享平台上載整套電影,讓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人收看,目標其實亦相當清晰,就是要規避《港區國安法》,這跟近日在世界其他不同司法區發起針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特區的活動,以及一眾國安逃犯們呼籲制裁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的所謂「國際線」,其實都是如出一轍。

 

主持:

你剛才提到《時代革命》,可以算是一種「國際線」。這些「反中亂港」活動目的是什麼?政府又是否要對這樣的活動有所警惕?

 

執行總編輯:

在海外進行的種種「反中」活動,至少可以起到兩重作用,第一:詆毀中國國際形象,持續抹黑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第二:將活動內容藉互聯網輸入香港,藉以在香港境內延續暴力抗爭的理念和對抗中央政府的信息。沒錯,這批死心不息的人,在香港境外所做的一切,都是以香港境內的人為對象;他們利用香港自由和寬鬆的互聯網環境,不斷將危害國家安全的內容向香港人灌輸,說穿了就是繼續「播種」,希望在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一輩的腦海植入錯誤的觀念,以及種種危害國家安全,甚至是暴力的信息。

 

多個知名的國安逃犯,加上各個隱藏在背後,誓要延續街頭暴力的群體,層層勾連,加上外國政治勢力的介入,早已構成規模龐大的「反華」勢力網,今次《時代革命》上載影片分享平台,只是近年眾多「反華」行動中的一個,這亦是本人之所以反覆強調,香港社會雖然表面上已經回復平靜,但實則仍然危機四伏的理由。不管如何,互聯網肯定是未來特區政府和警方國安處最需要重點研究和部署解決的範疇,實體上的危害國安行動固然不能容忍,但虛擬的、以蠶食市民心智為目標的信息,其實更是危險。如何有效管制互聯網上種種危害國安的信息和內容,肯定是未來國安工作最大的挑戰。

 

主持:

謝謝Aaron。我們再看看另一則本地消息,近日民主黨向候任行政長官提交意見書,他們有什麼建議呢,Aaron?

民主黨去信新政府提意見 荒謬鼓吹以特赦修補關係

 

執行總編輯:

老牌的反對派民主黨昨日向候任特首李家超提交意見書,當中特別提到要求新一屆政府重新建立與民間、特別是青年的互動與互信,修補撕裂,為社會復和踏出一步。不過該黨建議復和的方法,竟然是希望李家超考慮撤銷所有因反修例事件而被控告的人,並特赦在囚者。民主黨認為,若一邊提出重建關係,一邊持續控告青年,難以讓人信服。

 

記得本人之前曾明確表態,反對一切特赦反修例暴動犯人,或任何撤銷檢控的建議,這取態到今天都沒有改變,而為免這種「離譜」的建議不斷在社會上醞釀,本人認為有責任,每見到一次,就發聲反駁一次,以免香港市民被這些奇談怪論誤導,誤會特赦是修補香港社會撕裂的錦囊妙計。民主黨表示,一邊提出重建關係,一邊持續控告青年,難以讓人信服;本人卻認為,這種說法有明顯的謬誤,在立論上已經存在缺陷。

 

首先,我們必須先回想一下,到底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中,暴徒們在過些什麼?殺人、火燒人、酷刑虐待異己、縱火、刑事毀壞、破壞交通工具、「起底」、傷害警察的家人、襲警、搶犯等等,敢問一句,上述哪一項不是嚴重罪行?若果要修補社會撕裂,就要犧牲為被害者討回公道的機會,那試問這又重不算真正的「復和」?

 

為了討好部分所謂的激進青年,就要無視社會其他被害者的人權,這又是不是公道?還有一點更重要的,民主黨口中的「重建關係」,說的到底是重建跟誰人的關係?請民主黨不要「一竹篙打一船人」,部分青年在反修例暴動期間的確是被政治及暴力沖昏了頭腦,但社會上和學校中,其實仍然有很多拒絕暴力,甚至對暴力抗爭反感的年輕人,貿貿然放過、特赦一班暴力犯,試問當日一批反暴力、不滿暴力抗爭的年輕人會有什麼感受?再者,犯下暴力罪行的人,只要藉口說自己為了「政治」,最終就會被特赦,這無疑亦會成為年輕人和青年的最壞榜樣。

 

主持:

對那些曾經行錯路的青年,特赦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其實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他們?

 

執行總編輯:

本人一直都要強調,社會絕對不是要放棄或要永久懲罰一批違法的激進分子,只要他們承擔了罪責,並且真心誠意悔過的話,社會有責任給予機會他們,不管是協助他們重投社會,還是讓他們繼續學業,只要他們願意放下激進,做一個揚棄暴力、奉公守法的人,政府及全個社會都應該扶他們一把,即使要增加更生工作方面的公共資源也好,相信社會上亦不會有人反對,但還是那一句,前提是違法的人必須先承擔罪責,否則一切免談。

 

民主黨上述的建議,無疑是為了「自己那一邊」的人度身訂造,口說要修補撕裂,但實則是沒有考慮社會整體影響,始終跳不出意識形態鬥爭的老路,這點的確令人十分失望。不過,民主黨今次的意見書,亦不能算是完全的乏善可陳,其中該黨在意見書提到的一點,即下任政府若真的希望加強國安教育,應清晰向市民釐清什麼才算是違法行為、執法的界線如何,以免市民誤墮法網,減少市民猜疑和擔心。

 

對於民主黨上述的建議,本人深表認同,事實上,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前,香港社會整體的國安意識的確薄弱得很,向公眾解說哪些行為屬於危害或影響國家安全,的確是國安教育的一部分,亦是特區政府的責任所在。本人認為,隨著國安相關案件陸續審結,特區政府的確可以就此作多些闡釋和宣傳,同時用已經審結的具體案例,清楚告訴公眾什麼行為會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總括而言,民主黨今次向候任特首提交意見書,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都是好的開始,畢竟「盲反」、抵制和無止境的對抗,一定不可以令香港重回正軌,以合法理性手段表達意見,才是解決問題之道。

 

珍寶海鮮舫旁離港在即  廚房船昨突入水傾側

 

主持:

謝謝Aaron ,我們轉看一下本地消息。已經停業2年的香港仔「珍寶海鮮舫」在移離香港前夕,一艘與珍寶海鮮舫相連用來做廚房的大型躉船,昨晚突然入水傾側。從照片見到廚房船嚴重傾側,船身一邊窗戶完全朝天,廚房船目前已由消防人員固定好,未有即時危險。

 

珍寶海鮮舫一直是南區地標,已經有46年歷史,陪伴好多香港人成長。持有人「香港仔飲食集團」日前宣布珍寶海鮮舫,將於今個月駛離香港,靜待新經營者接手。

海鮮舫業主本來在停業時,把海鮮舫捐贈給海洋公園,但海洋公園去年表示,未能找到適合的第三方營運機構,不能接收海鮮舫。對於這樣有集體回憶的珍寶海鮮舫快將離港,有立法會議員希望可以儘快搵到白武士參與營運。

 

珍寶海鮮舫是否可以繼續營運仍然未有結果,如果大家仍未去打卡的話,就要把握時間啦。

 

「逼宮」黨友增至28人 約翰遜下周或觸發不信任投票


我們轉看一下國際消息。英國首相約翰遜,身陷違反封城令的「派對門」醜聞,他面臨下台壓力持續增加。近日表態向他「逼宮」的執政保守黨議員增至28人。

 

根據規定,保守黨入面只要有一成五議員,即54人,致函「委員會」就可以啟動不信任動議的程序。根據英國傳媒引述消息指,對約翰遜啟動不信任投票的門檻已接近甚至已經達到,最快下星期二啟動程序。消息更指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希望在英女王登基70周年慶祝活動完結後才採取行動。

 

若果不信任動議被啟動,下一步保守黨議員將進行不記名投票,如約翰遜獲180張或以上不信任票,他就會將被踢出局。

 

約翰遜在英國封城期間違反規定聚會,約翰遜曾就事件道歉,但仍聲稱自己當時不知道違反規則,拒絕就此事辭職。

 

好了這集節目時間又差不多了,記得留言、讚好、訂閱,按鈴鐺分享給朋友,一起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焦點短打逢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直播,我們下期再見。

 

 

主持: 許紹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周潔莹

逢星期一、三、五晚 6:00 PM

《港人講地》《K2秀》同步直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