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9:萬眾期待北京冬奧閃亮開幕;美國政府出錢搞媒體「大台」、走佬政客文痞群起做show?

今日邊單新聞,最熱、最爆、最多人討論?

有主持為你報道、總編拆解新聞內幕,分享見解

盡在《焦點‧短打》,今晚六點見!


⭕北京冬奧開幕式科技融入表演

⭕港隊高山滑雪女將金和曉兩檢測呈陰性

⭕中華台北選手黃郁婷:運動無分國籍

⭕郭榮鏗向美政客演說抹黑立法會


主持:

許紹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周潔莹


主持: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睇《焦點‧短打》的直播,我是主持人Agnes 周潔瑩。今日是大年初四,不少老闆同打工仔都在今日「開市」,祝大家新春開工大吉、龍精虎猛、身體健康!


執行總編輯:大家好,我是《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今日是立春,在此祝大家虎虎生威、百毒不侵。


主持:今日還是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的大日子,開幕式將會於今晚8點,在北京的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並為來華出席開幕式的外國元首、政府首腦,王室成員及國際組織負責人舉行歡迎宴會等。


開幕式有甚麼亮點呢?根據央視早前公布,文藝表演和儀式環節將融為一體,人工智能、機器視覺,5G和雲科技等科技成果,都會巧妙地用在開幕式之中,今次冬奧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更加說,要製造出人少而不空,空靈而浪漫的效果,火炬台及點火是很多觀眾最期待的環節,張藝謀透露想要做到百年奧運史上,還沒有出現過的最大膽的設計和變革,謎底就會於今晚揭曉。


冬奧會開幕式時長約100分鐘,總共約有3,000名表演者參與,港隊今屆有3名運動員出戰,短道速滑運動員朱定文,將會在開幕式擔任港隊持旗手,香港觀眾可以透過電視直播幫他們打氣,隊中亦傳來好消息,早前曾確診新冠肺炎而隔離的高山滑雪運動員金和曉,最近兩次病毒測試中呈陰性,可改以密切接觸者形式在選手村監察7日,並獲准落場訓練,她9日將出戰高山滑雪女子迴轉賽,需要於賽前6小時取得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至於早前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隊友翁厚全及教練,仍然按指引隔離居住。


北京冬奧是全球熱切期待的體育盛事,不過有些人借題發揮,中華台北速度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在社交網站分享一段身穿中國隊服的訓練影片,竟然遭到部分台灣網民批評,說要取消她的資格,叫她不要回台灣等,黃郁婷最後要將影片刪除,她表示中國隊服是中國隊員所送,強調「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不想要模糊焦點」。而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更引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台灣人常常被中國認同洗腦」似政治新聞多過體育消息,還天天也有有關北京冬奧的負面報道,例如叫人罷睇、批評新疆人權,又指香港有千名政治犯等,想請教一下Aaron,美國自由亞洲電台 RFA,不停抹黑中國背後有甚麼目的呢?


執行總編輯:美國全方位抹黑北京冬奧,雖然總統拜登一方面搞「外交抵制」,一方面又講明會看冬奧,但美國對冬奧攻擊其實從未停止,自由亞洲電台,「R.F.A.」,作為美國「打手」之一,到底是什麼來歷呢?


事實上,「R.F.A.」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報道各類型的「反中」,甚至支持分裂中國國土的內容,近期而言,其粵語部基本上成為了在《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等反中媒體結業後,香港反對派的「大台」,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如果大家有看其社交媒體專頁,即可發現,十篇中有九篇「報道」的內容,都是針對,甚至惡意地抹黑中國和中國香港,而最新一系列「報道」內容,當然也是以針對今日開幕的北京冬奧為主,舉個例子,今日就有一篇《美加抗議聲浪不斷 佩洛西:中國政府殘忍無情》另外也有一篇指,「早前一直未表態的德國總理終宣布不會出席北京冬奧會,連同早前德國外長和內政部長表明不會出席,德國高層實際上對北京冬奧採取杯葛」另外亦有「CECC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 主席:「沒想過香港有政治犯」,呼籲冬奧運動員為人權發聲等等,數量太多、不能盡錄,值得一提,CECC早於2020年已經被中國政府「反制裁」,由此可見其立場是什麼,除了抹黑、詆毀中國的「報道」外,「R.F.A.」粵語部近期亦積極訪問香港的國安疑犯,最新一個專訪就是「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的兒子、香港通緝犯朱牧民,自由亞洲電台繼續提供平台,讓其大談在美國進行的「遊說」工作另外,當然不得不提,「R.F.A.」亦多次訪問我們節目,經常提及的香港逃犯羅冠聰。


主持:再看今天RFA的報道,「聚焦香港」國安逃犯羅冠聰,及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美國保守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舉辦的論壇上發言,郭榮鏗說擔心「一言堂」的立法會,容易通過23條「惡法」,「R.F.A.」 似乎比香港媒體更關注兩位,不如Aaron跟我們拆解一下「R.F.A.」的背景?


執行總編輯:今日的「R.F.A.」於1996年9月29日首播,隸屬美國政府轄下美國國際媒體署,該署管理的廣播機構還包括「美國之音」,「自由歐洲電台」、「古巴廣播辦公室」等,1994年,美國通過一項「國際廣播法案」,法案指出,新建一個針對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電台,「將有助於推廣資訊與思想、有助於推動實現美國外交政策目標」,「R.F.A.」第一次播音,其實用的是普通話,到今日,單是針對中國的語言就有普通話、粵語、維吾爾語和3種藏語方言,由此亦可見,中國是「R.F.A.」的最大目標國家,在1996年7月23日的美國眾議院討論中,佩洛西,即是今天美國眾議院議長稱在「美國之音」之外建立「R.F.A.」的原因是「美國之音」是政府機構,國務院不便支持不被其它國家喜歡的電台

「R.F.A.」具有獨立性,國務院可以否認與其有聯繫。


主持:Aaron,是否有跡象顯示,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 正積極吸納香港觀眾呢?如果大家打開「R.F.A.」 的Youtube頻道,影片下方有一行文字介紹,註明「RFA 是由美國政府全額或部份出資的媒體。」「R.F.A.」是一個媒體,還是有美國政治任務呢?Aaron


執行總編輯:除了剛才提及訪問逃犯之外,不少政客、或者披住「學者」外衣的政客或評論員,近期亦紛紛到「R.F.A.」開咪,例如早前我們說過的梁頌恆、邵嵐,還有劉銳紹、杜耀明、鍾劍華、林忌、李世莊、前記協主席黎加路,其真名是黎佩兒,還有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香港業主會在黑暴運動期間,是高調地響應所謂「三罷」,他們都分別有主持節目、受訪或者於「R.F.A.」發表文章。另外,「R.F.A.」和壹傳媒(00282)關係其實都相當密切,壹傳媒早前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清盤後,同樣是香港通緝犯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心腹Mark Simon就接受「R.F.A.」訪問,透露有4間公司願意斥資900萬至1000萬美元,收購《台灣蘋果日報》業務等等,到底是「媒體」還是「外國代理人」?


剛才提及「R.F.A.」隸屬美國國際媒體署,美國國際媒體署前身是美國廣播理事會,而這個理事會是1994年,由美國新聞署及聯邦關係與媒體培訓辦公室整合而成,至於今日的「R.F.A.」學者畢研韜研讀了美國國會的紀錄,「R.F.A.」的定位是美國的「代理電台」,其使命是「向資訊不自由國家傳遞準確訊息,及時的新聞和資訊,目的是將「專制國家改造成民主國家」。1996年7月23日眾議院討論中,多次提到設立「R.F.A.」的初衷,總括而言,「R.F.A.」是由美國國會創建,資助的「美國代理電台」,其終極使命是將亞洲改造成符合美國標準、美國利益的地區「R.F.A.」絕對是不折不扣的「美國代理人」。


主持:謝謝Aaron的分析,說到美國真是令人摸不著頭腦,這邊廂搞所謂「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美國總統拜登於臨近開幕就說,絕對會看冬奧並為美國運動員打氣,日前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以所謂中國人權不佳為理由,揚言將提出修正案,阻止將在美國出生的大熊貓送返中國,指外借大熊貓被用作軟化中共形象。


大熊貓是中國國寶,亦是今屆冬奧吉祥物之一,你又如何看待有美國政客的所作所為呢?有甚麼新聞想Aaron分析揭密呢?留言告訴我們知道,記得讚好﹑訂閱﹑按下鈴噹,分享給朋友,一起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焦點‧短打》逢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直播,我們下集再見!


逢星期一、三、五晚 6:00 PM


《港人講地》《K2秀》同步直播

======


直播連結


✔️《港人講地》


🔴Youtube  :https://youtu.be/g4jN2yKaIkk

🔵Facebook: https://fb.watch/aYIHtPyt3n/


✔️《K2秀》


🟢Youtube:https://youtu.be/6mMxWOKZPEo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錢派,各就位。不過,世界真的沒有什麼反應!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