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妖獸與君子
【獨家文章】妖獸與君子

區議會選舉來到最後衝刺階段了,這次區選,政府及建制陣營可謂傾巢而出,無論跟選戰有關還是無關的部門首長,全都要站上台前表個態,各自用不同方式去支持區選,正如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所言,是「無所不用其極」。


除了滿街滿巷的旗海,無處不在的廣告,最破格的,是幾乎所有司局長都粉墨登場拍片,有的搞笑,有的嚴肅,跟過往公務員一站出來就強調「政治中立」的冷酷態度截然不同,無論效果如何,都是一大進步。


其實,只要你有效忠對象,就沒「政治中立」可言,投票是公民責任,不關政治事,今天你不行使這個公民權利,將來就沒資格怨這怨那。


從不同的司局長所拍的區選宣傳片,我們隱隱看到一種無聲的較量。同一個題材,如何用一分鐘甚至幾十秒傳播訊息?高官都扭盡六壬。


保安局及警隊一貫走搞笑路線,這大概是戲劇發燒友鄧炳強局長帶起的風氣,連其他部門也爭相仿傚,例如財庫局高官也來個《無間道》式天台講數短視頻來宣傳區選,雖然內容和演技都比較生硬無厘頭。


帶來最大社會震撼的區選宣傳片,我認為是民政局長麥美娟推出的短視頻,內容沒有高官站出來生硬推銷,也沒有為做而做的爛Gag,呈現給市民看的,是幾條從未曝光的閉路電視片段。


那是2019年黑暴時期,麥美娟及多個工聯會地區辦事處被暴徒強闖入內打砸破壞的畫面,玻璃碎滿一地,文件散滿一室,電腦、打印機、水機、枱椅……無一倖免通通被砸爛打碎,一個個在屋邨樓下、在民居附近、為市民服務的議員辦事處,成了完完全全的廢墟。


如果問,今時今日天下無黑暴的日子,為什麼還要出來投票?那些CCTV片段,就是答案。


誰敢擔保一世太平?誰能承諾黑暴不再來?2019年之前,沒人想過文明的香港人竟可以有一半變成野獸噬人放火,然後另一半變成鵪鶉任人魚肉。


過去就是太多人冷眼旁觀,才讓魔鬼坐大。經過黑暴的教訓,如果我們又回復事不關己的心態,下次豺狼再來,就怨不得人。


有人會說,建制派也是扶不起的阿斗,給他們統領天下又如何?我的看法是,至少他們不會搞破壞。


妖獸一定比君子吸睛,乖學生永遠不及搗蛋學生有創意,誘人吸毒的手法一定比叫人拒絕毒品的勸戒高明,健康食物總是沒垃圾食物好吃。


所以,你看那些高官的區選宣傳可能生硬老套,但起碼,他們踏出了努力的第一步,他們都是為社會好。


作為市民,如果不響應、不支持、不為自己掌管權利,冷眼旁觀的苦果,將來又會再吃一遍了。


原圖:政府電視宣傳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Stuart Barton
    Stuart Barton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愛國愛港好重要,搞亂香港無得上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