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消失的垃圾桶
【獨家文章】消失的垃圾桶

十號風球的半夜,發現一個奇景……


因為家住村屋,怕大風大雨水淹天台,故夜半特別起來檢視屋內屋外每個角落,忽然發現,村口垃圾站一排十多個綠色大垃圾桶不翼而飛。


以為是被大風吹走,但左看右看又不像,垃圾站乾淨得異乎尋常,別說垃圾桶,連半包垃圾也沒有,奇怪這垃圾站平時一入夜就滿滿的,家家戶戶吃完飯都出來丟垃圾,晚上垃圾站一貫的廢物如山。但這夜醒來,垃圾桶和滿滿的垃圾卻全部消失了。


刮過這麼多次颱風,此情景,還是第一次見。翌日醒來,風漸遠離,倚窗一望,垃圾桶又回來了。


相信,垃圾桶不是颱風捲走,而是有工人為我們徹夜不眠。


大家都說,超強颱風「蘇拉」是給政府管治班子的大考驗,以小見大,從垃圾站十幾個消失的垃圾桶,我覺得,這次政府的緊急應變總動員是成功的。


每次颱風,露天垃圾桶定必被吹翻,裡面的垃圾例必東歪西斜傾倒一地。打風清潔工人不開工,於是垃圾加倒樹爛鐵玻璃碎散滿行人路,隨時幾天幾夜無人理。


這次「蘇拉」來襲,特首李家超啟動了「全政府動員」級別機制,由政務司長陳國基統籌、保安局長鄧炳強協調,調動了20個政府部門,為風暴作準備及善後。


我相信,食環署半夜悄悄倒垃圾、再收起垃圾桶的舉動,也是這個緊急應變計劃的其中一個步署。看似小行動,卻是大作為。


風球除下,我開車走了幾個區,發覺很多公路都有被清掃過的痕跡,斷樹殘枝雖未趕得及清除,但都被掃到一邊,譬如一個四條行車線的迴旋處,最內圈一條線全堆滿枝葉,其餘三條線車輛暢通可行。


朋友的店在水浸災區鯉魚門,過去一打風大家就要去搶沙包,每次都搶不夠。今次民政署一早運來大量沙包讓大家拿回去防禦,數量非常充足,讓大家安心不用搶。


朋友怕店舖有閃失,連續三天守在舖內不離去,沒想到,三天沒回家的,還有民政署官員、當區專員及議員。


他們天天都來問候,不僅關心市民有何需要,還定時傳來準確的潮水水位訊息。朋友說,以前打風前都有人來,但今次是風前、風暴、風後都有人來幫忙,感覺就不是做戲了。


這次政府的迎風行動幹得漂亮,希望這隊20個部門的動員隊不要就此解散,清理城市的滿目瘡痍後,順道再作檢討,看看永遠水浸的地方問題出在哪?有沒有解決辦法?下一回,不用再派沙包,而是派枕頭,讓一打風就心驚膽顫的市民可以回家安睡。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7月前
    0 回應 檢舉
    干的漂亮!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