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講話任重道遠 揚帆啟航新征程
習主席講話任重道遠 揚帆啟航新征程

本文作者為選舉委員會委員、民建聯北區支部主席姚銘


回望歷史、走在前列、奔向未來,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習近平主席來港視察出席25周年大會及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主席歷來高度重視「一國兩制」發展工作,對香港的事情一直記惦在心裡。在祖國全力支持下,香港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同時亦肯定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後,「一國兩制」發展全面推進所作出的貢獻。第一是香港發揮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窗口。繼續保持高度自由開放,深化與內地交流合作。第二是香港戰勝各種風雨挑戰,穩步前行。經歷過國際金融危機、新冠肺炎疫情,還是一些劇烈的社會動蕩,香港仍然排途萬難,作為國際大都會的發展創造優越的營商環境。第三是香港同胞實現當家作主,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真正的民主自由開啟。中央全面管治權得以落實,特區高度自治權正確行使,我們定當要打好「組合拳」、畫好「同心圓」、譜寫「奉獻歌」, 團結和凝聚各方力量,落實「愛國者治港」。


凝心聚力「四必須」


一,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推動高品質發展,「一國兩制」的有效實行維護了國家主權和根本利益,保持了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好的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更必需要長期堅持。二,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自治權,落實統一銜接。三,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守護香港繁榮穩定。四,必須保持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為中華民族復興作出貢獻。習近平主席直接、有力反駁了外國勢力、外國媒體及政客對香港問題說三道四。而社會各界更應凝心聚力,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確保「一國兩制」事業朝著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著力做好「四希望」


抓民生之本、繪生活之美、築夢想之基。一,著力提高治理水平,提高施政效能。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持續增強發展活力。三,切實排解民生優難,提高美好生活水平。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守護共同家園。藍圖繪就,正當揚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須策馬加鞭。中央已經為香港特區創造了美好社會環境,新政府上場在未來5年要把握機遇,勇立潮頭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發展。幹在實處,破解社會各種矛盾,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數。


習近平主席一直以來十分關青年人未來,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當下青年將會是機會和挑戰並存,作為新時代的年青人,肩負著重任。除了積極裝備自我,成為新時代青年的好榜樣。更要做好引領者的角色,乘風啟航引領新征程,胸懷愛國心,篤行報國志。25周年之際,習主席講話任重道遠,振奮人心,為「一國兩制」長期發展放下定心丸。作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一份子,定當堅定向前「立鴻鵠志,做奮鬥者」,向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一起進發。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