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忌中國的玻璃心碎滿地?外媒政客毒舌黑心踩冬奧?
嫉忌中國的玻璃心碎滿地?外媒政客毒舌黑心踩冬奧?

萬眾矚目的北京冬奧日前開幕,在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外交抵制」下,最終迎來三十多位外國政要出席,比前年東京奧運還要多,好事之徒隨即被打臉。「抵制」不成,就對冬奧「雞蛋裡挑骨頭」。相信不少人仍對「冰雪五環」破冰而出、寫滿各參賽國家和地區名字的雪花火炬台等驚艷畫面仍印象深刻,但西方媒體只關注由新疆維吾爾族女選手與另一漢族男選手當火炬手點燃聖火,竟然指稱中國此舉是「挑釁」?這是什麼邏輯?那麼台灣讓其運動員參賽又不是「挑釁」呢?連日來又在選手的國籍上大造文章,誰在「挑釁」?誰在嫉妒?誰難掩「玻璃心」?天天在「毒舌」呢?


 借少數族群生事抹黑


冬奧開幕式另一感人一幕,是由祖國56個族群和不同階層的代表傳遞五星紅旗,顯示出各民族互相尊重、團結一致,參與此國際盛事。其中朝鮮族代表穿著的民族服「韓服」,被部分韓國政客質疑為「侵佔文化」。其實中國國土內的朝鮮族與現在南北韓的民眾根本是同宗同源,文化、語言、服飾相同何須大驚小怪?中國境內也有俄羅斯族和哈薩克族等,為何這些民族的國家沒有感到糾結?說三道四的人是愚昧無知還是刻意為之?


說回在冬奧揭幕前,中國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因穿上賽場上好友所贈的中國隊服訓練的視頻在網上引起注意,被台灣網民狠批「賣台」。這些批評者眼光如斗、心胸狹隘,玻璃心碎滿一地。運動本來就是無分身份、界限,交換運動服也是體壇常見,何必小題大造,將黃郁婷推向風口浪尖?甚或借此煽動台灣民眾抵制冬奧、排斥黃郁婷?這樣對運動員公道嗎?


谷愛凌及朱易飽受輿論暴力


冬奧國家隊有兩名備受網民愛戴的「風頭躉」,分別是「歸化兵」18歲混血美女谷愛凌及19歲的朱易。兩人的特殊背景被外媒盯上,衞報、紐約時報等大媒體一再惡言相向,狠批她們「叛國」,作為「中共工具」、為錢出賣國家、出賣自己而轉投中國隊云云,甚至人身攻擊。當谷愛凌摘得自己奧運第一金時,質疑之聲更趨嚴重;而朱易在花樣滑冰比賽不幸失手,外媒引述小部分偏激網民言論,以偏蓋全說朱易遭中國網民圍攻,隊友谷愛凌也看不過眼而公開「回懟」,說九成以上網民對朱易的評論都是正面的。你一言我一語的輿論暴力,只顯示出這些外媒小家子氣、「玻璃心」。谷愛凌說得好,運動無分國籍,大家只想追求做出更好成績。


冬奧場上其實有不少華人面孔,例如有中國血統的匈牙利選手兄弟劉少林和劉少昂,他們說得一口流利東北話,深受中國冰迷喜愛;還有美國花樣滑冰選手、耶魯大學學生陳巍,他創下冬奧花式滑冰最高得分的世界紀錄,更加在決賽摘金。這些華裔選手拿到好成績,中國媒體只有讚賞而從沒惡言相向。有沒有像國際級輿論打手去加以打擊唱衰呢?泱泱大國,何須用這些旁門左道、天天在妖魔化中國和冬奧?奧運精神在於「讓人們在和平的競爭中團結」,其實不僅在運動場上,國際大局也應如此,這些出言傷人的美西方政客和媒體何時才會學懂?


原圖:新華社、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