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炒作台灣人「被送中」 煽動恐中情緒
美媒炒作台灣人「被送中」  煽動恐中情緒

「中國向各國施壓『獵捕』 逾600台灣人 『被送中」』」?!相信台灣人看了這個標題,定必嚇個半死!靠美國政府資金營運的《自由亞洲電台》近日大字標題、中英文、圖文並茂以「踢爆」式口吻,說什麼「國際人權組織報告 揭中國在全世界『獵捕』台灣人」。標題的確爆炸性十足,但細看之下,卻發現所謂的「報告」只是把中國從海外引渡台灣疑犯回內地受審的新聞加以炒作;所謂人權組織的主事人背景複雜;而作出報導的媒體也甚有販賣恐懼、誇大造假之嫌。


「抹黑報告」不盡不實


報道引述聲稱是人權組織的「保護衛士」的報告稱,自2016至2019年間,多國因中國施加「壓力」,將至少610名台灣人從全球各地包括菲律賓、西班牙、亞洲等地引渡到內地。被捕人不僅被「強制送中」,還面臨「人權被剝奪」及「酷刑」云云。


不過,只要願意花少許時間,去看「報告」原文,不難發現當中大有問題。就以其中一宗引渡案件為例,在2016內地、香港與西班牙警方聯手,共同打擊針對中國公民的跨境電騙集團。西班牙警方最終拘捕逾250人,當地法庭也批准把約120名台灣人引渡回中國。既然中國警方有參與行動,掌握一定證據,而且不少受害人是在內地的,要引渡到內地受審也是合理合法;更何況,中國與多國有引渡及遣返協議,是通過正式對話窗口處理,在「一中原則」之下,台灣根本無話語權。


美國喉舌 居心叵測


過去不少電騙案,經常出現「受害者在中國、犯罪地卻在海外」的特殊情況。今年4月,本港就發生歷來最大宗電騙案,受害人損失高達2.5億港元。中央近年積極打擊電騙案,致力將匪徒繩之於法,外媒不僅沒表揚,反而借用一份「問題報告」來借題發揮,炒作所謂台灣人「被送中」。《自由亞洲電台》作為美國國會出資的反中喉舌,其網頁佈滿一則則立場偏頗甚至是抹黑文宣,可謂居心叵測。


拜登政府口裏說尊重「一中」原則,卻頻頻借台灣來找中國麻煩;為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撐腰、呼籲歐洲、亞洲各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並宣布在12月上旬舉辦所謂「民主峰會」,邀請台灣等逾百地方及國家出席,卻刻意把不邀請中國和俄羅斯。美國積極打「台灣牌」,無非是為製造更多干預及遏制中國的藉口。據報,美國甚至與英韓澳等七國,協助台灣建造潛艇艦隊,抗衡中國軍事威脅云云。


至於發表「報告」的組織「保護衛士」,其創辦人是瑞典人Peter Dahlin,2016年,曾在內地被捕,並承認違反中國法律、以及公開道歉;據報他被遣返回國後,為「復仇」而成立了該組織。早年內地審理「維權律師」王全璋涉顛覆國家政權案,當時起訴書就透露,被告與Peter Dahlin在香港成立公司,收受海外資金,試圖顛覆國家政權。到底「保護衛士」是什麼組織?有沒有參與間諜活動?


《自由亞洲電台》與「保護衛士」這類組織今天仍可活躍於香港,肆無忌憚繼續煽惑人心;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不應再拖了!


圖片來源:大公、星島、拜登、白宮TWITTER、RFA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