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數據看良政善治的好處
從數據看良政善治的好處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去年人大常委延長任期的延任立法會,日前(27 日)開最後一次大會。筆者看看某新聞平台的統計數據,本年度沒有攬炒派的立法會效率大大提升,一共通過了 48 條法案,有 44 條,是 11 月攬炒派宣布總辭後通過,而這 44 條法案,平均每條只是用了 1 小時 40 分鐘審議就通過,對比今屆首年會期 2016/17 年度,每項法案審議約 8 小時,時間大大縮短,會時短的同時,本個年度立法會通過的法案亦創 了20 年新高。


內會沒有選不到的情況,再看財委會,本年會期在 116 小時的會議一共批出 3,278 億,涉及 120 個項目。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總結這會期時更指,由於本年度無攬炒拉布,財委會得以善用時間、取得「豐碩成果」,儘管開會次數及時數均較上個會期少,但撇除上個會期和今個會期批出的「防疫抗疫基金」緊急撥款,本年度批出金額,是今屆立法會最多,批出 120 項撥款亦是歷年立法會之冠。


其中很多法案也是對香港的未來影響深遠,包括最重要的「完善選舉制度」、要求區議員宣誓的公職人員宣誓條例修訂,起底刑事化、放寬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門檻以及電檢條例修訂。


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攬炒派一直搗亂議會,香港發展停滯不前,2019年黑暴事件膽敢朋目張膽地大舉進行奪權大計。筆者曾在2020-05-10寫了一篇《反對派不倒 香港不會好》的文章,已道出攬炒政棍更不惜用政治謀殺每一個為香港好的議案項目,行為明顯不過,便是不理市民死活「攬炒」香港。面對香港生死存亡之秋,我們針對問題必須對症下藥,以法治的方式用選票把一切反對派煽暴的政棍拉下台香港才可以再出發。及後《港區國安法》實施,中央和特區政府重新掌控局面,民主派「攬炒」癱瘓政府計劃全面失敗。立法會「撥亂反正」,運作重回正軌,大大發揮良政善治的一面。筆者引述數數字給大家看,是希望讓市民明白,沒有攬炒派的議會,恢復正常議事功能,不是如攬炒派所言只是「舉手機器」,事實是既不失監察政府的功,法案審議亦講求效率和質素。


在香港新的選舉制度,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筆者認為新一屆立法會必定跟過去很不一樣,沒有建制與非建制之分,全是愛國者、有能力的人,而且會多元化。除政黨外,筆者亦希望看見有一些無黨無派,代表基層的聲音代表,最後筆者期望在新一屆議會能夠推動23條、假新聞法立法,亦希望可以在書刊的條例作修改,禁止一些禁書在港售賣,進而就是針對網絡規管,包括針對海外平台犯法行為。期待新一屆立法會的組成,實現良政善治,為推進香港融入國家大局作出一個新時代的大作為大貢獻。


原圖:立法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