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香港版《魷魚遊戲》
【獨家文章】香港版《魷魚遊戲》

近日年輕人熱爆話題,非全球熱播的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莫屬。


此劇一出,即拿下Netflix全球排行榜第一位,更成為首部登上美國Netflix排行榜第一的韓劇。在內地,《魷魚遊戲》更連續多日登上微博熱搜。按此趨勢,此劇有望成為Netflix有史以來點播量最高的原創劇集。


《魷魚遊戲》的故事,是講述456名因欠債而陷入絶望的社會邊緣人,被引誘參加一個生死競賽,玩的,是6項韓國孩子的傳統遊戲;賭的,卻是生命。最後勝利者,可獨得456億韓元(約3億港元)獎金;輸的那455個參賽者,賠上的卻是命。


看劇情簡介,本來沒什麼期望,以為都是《移動迷宮》、《饑餓遊戲》那種血腥暴力打機劇,卻原來,《魷魚遊戲》血腥之餘,當中反映的人性比四濺的鮮血更恐怖。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在劇中找到一個類似人物或類似遭遇讓你身同感受,難怪此劇能得到不同國家的觀眾共鳴。


此劇成本很低,大部分場景都是廠景拍成,兒時玩意更不用機關設計,比賽玩的只是「一二三、紅綠燈」、「扯大纜」遊戲,所以,遊戲內容不是重點,重點是生死相搏過程中看到的人心和人性。


看過的人都喜歡問:「如果是你,你會點揀?」從小玩到大的玩伴、恩愛痴纏的夫妻,生死關頭,是何選擇?出賣?退讓?未死到臨頭,好多人都答不上。


忽然覺得,其實香港的黑暴就是一場《魷魚遊戲》,未涉及生死,輸的不過是幾年牢獄,醜惡的出賣、遺棄、你死你事,人性真面目已讓大家看得清清楚楚。


當日並肩同行、浪漫地相信「你條命等於我條命」的手足,來到遊戲拐點,儼然鐵達尼沉沒前那十分鐘,救生艇只剩一個位,你會把當日信誓旦旦「為你擋子彈」的手足一腳踹落大海嗎?


不用猜,事實證明,手足們全已置身大海了。坐上救生艇逃到英美澳加的領頭羊,連跟你們揮手說句再見都費事。


還有那些住在豪宅偷笑「好彩我醒目」的陳方安生、余若薇、梁家傑、吳靄儀、李柱銘、陳日君、陳淑莊、葉建源……在過萬手足被捕後的今日,他們聲沒有、影更沒有了,他們十足十《魷魚遊戲》裡面那個首爾大學學霸曹尚佑,越有學識的人,越會使詐、越不擇手段。


戲中有兩個角色是社會上最底層,卻也最可敬,一個是來自巴基斯坦的非法外勞阿里,一個是脫北者姜曉。他們以為韓國是個公平的民主國度,只要努力就會賺到生活贏取遊戲,沒想到,最後還是死在最有學問知識份子的奸計手上。


跟2019年黑暴一樣,仗義都是屠狗輩,害人盡是讀書人。香港版真實的「魷魚遊戲」,原來我們早已玩過。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7
好正
18
心心眼
23
好好笑
30
令人傷心
3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89之後漢奸成為頭號李漢奸。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