怯,就會輸一世
怯,就會輸一世

「怯,就會輸一世」,近日駕車過紅隧會見到戶外廣告板上的張家輝,這句體育品牌的口號令人心生感觸!我們目前面對的何嘗不是同一景況?

香港剛經歷近40多年來最嚴峻的挑戰,79天佔領行動被擊退了,馬上跟着到來的甚麼「鳩嗚」行動,光復這裏捍衞那裏,看清楚只不過是恐嚇搗亂,令市民驚恐。最重要的信息是,這羣人為了所謂理想,根本不怕犯法,「香港,你敢和我們硬碰嗎?」

政治上也是一樣。香港人想要普選,但佔領及黃傘行動,加上泛民政黨,也是公開向大家說,如果拿不到想要的,他們必做攔路虎,誰也不准過,看看香港有沒有普選?

歪理當道的香港,回歸已過了17年,大家是否感到厭煩了?以往政府以息事寧人為中心思想,人家逼過來就退,一退再退,管治者已「怯」了,所以每況愈下,應做的不敢做,一做又被人這樣那樣地拖後腿,明阻暗擋,有錯沒錯都大駡一餐,高叫下台。轉眼間,香港已由一個高效率之地,變成「做親都錯,唔做又錯,無所適從,不進反退」的城市。

從前我們以為只有新加坡才可與香港叮噹馬頭,今天我們發現,一些內地二綫城市從後趕上,好像也要和我們競爭了。再過十多年,我們會交一個怎樣的香港給下一代?

看到兩會期間,中央官員紛紛站出來,在香港政治問題上「企硬」,寸步不讓,真的有點耳目一新。對,在政改問題上,部分政客口說爭取民主,其實完全不理民主,當大多數港人意願「無到」,是否只有舉黃傘、戴黃絲帶的少數人「大晒」,全部港人都是透明?面對佔領行動,183萬人不怯不懼,站起來簽名反對。如今在港獨龍獅旗揮舞下,光復、「鳩嗚」者出動,難道香港人就會龜縮了?

怯,就會輸一世!怯,普選呢世都唔會來!香港人企出來吧,當大家不怯,站在他們面前,高呼表明我們要普選,看看這班政棍無賴還可以惡多久!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3月10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