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女警殉職 黃絲冷血令港人心寒
英勇女警殉職 黃絲冷血令港人心寒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近期因疫情導致陸路口岸加強管控,水路走私案急升,警方接報後迅速加強執法行動。上週水警反走私特遣隊一艘多重任務截擊艇,在追截走私狂徒時,被狂徒駕駛「大飛」刻意高速撼撞致翻船,艇上4名水警墮海,其中3名受輕傷警員獲救,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墮海失蹤。多個部門與廣東水警及深圳海事局聯合搜救,日前終在大澳二澳海面發現女警林婉儀的遺體,在大欖水警基地,家屬及大批同袍均向其遺體灑淚送別,一哥蕭澤頤其後更多次怒斥走私罪犯「冷血」,揚言會加強打擊。


英勇女警盡忠職守服務市民而殉職令很多市民都感到十分痛心,但想不到竟然有很多「黄絲」在網上出Post幸災樂禍嘲笑!大量「黃絲」洗版讚好,及出現一連串無良的留言,更有「黃絲」藝人借機售賣網上演唱會套餐,亦有「黃店」借機嘲笑諷刺希望呃Like呃人氣。


對此,筆者真的感到非常驚訝和心寒,也作出強烈譴責。首先,我想問這班「黄絲」,Madam和你們有什麼仇怨?另外作為香港這個有教養、文明的大都市,當有任何人失蹤或遇害,正常的人也會有惻隱之心而感到悲痛,你們為什麼可以這麼冷血黑心?此等行為實在是人神共憤,天理不容。


筆者可以大膽講,這些疑散播「網絡恐怖主義」的散播行為,特別是在過去幾多年的社會動盪,尤其是黑暴事件,別有用心的人在網絡製造歪曲、煽動仇恨的傳訊息,一些正常人不斷吸收後,由正常變成反政府人士,甚至思想嚴重扭曲,眼中只有仇恨,日思夜想便是仇警,良心盡失,結果出現了現在的局面和較早前的孤狼式襲擊事件。


筆者認為事態已越來越嚴重,除了家長和老師要正確教導青少年外,政府實有必要開始正視和研究如何規管,雖說香港有保障市民「言論自由」的權利,但公眾利益超越自由時,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便必須要規管。互聯網的進步實在太快,現行的法例實在不合時宜,實需要修正。最後這刻!筆者真誠地向女督察道別:「Madam下班了,感謝您的英勇、盡責、為香港市民服務而獻上了寶貴的生命,願您安息。」也對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早日走出傷痛。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