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十四五」規劃機遇 共享國家偉大榮光
把握「十四五」規劃機遇 共享國家偉大榮光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來港,將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首場宣講會於今日(23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等出席並致詞。讓香港社會各界更好地掌握「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的國家發展戰略和對香港不同範疇的支持,並探討香港如何參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筆者認為是次宣講團來港充份體現中央對香港高度重視,親切關懷、推動香港各發展表示大力支持之舉,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以及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經濟整體形勢向穩、態勢向前,在香港不斷做好各項防疫抗疫措施,以及國家系列措施的支持下,並再次重新出發。


全球最大發展機遇在中國,特別是全國人大會議今年3月通過的「十四五」規劃,國家加快開啟全面經濟現代化的藍圖,展現國家發展的光明前進,正如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致辭時說,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夢」包括香港750萬人,香港發展最大機遇就在內地,只要好好牢牢抓住,在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時,香港一定能打造新優勢,作出新貢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常強調,國家規劃一字千金,在「十四五」規劃中,支持香港提升金融、航運地位、支持香港服務業走向高端發展、提升全球人民幣離岸中心樞紐地位,以及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以及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個筆者十分認同,它完全體現了中央推動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的戰略考慮,確實能夠為香港帶來千載難逢的機會,對於從事文化創意的我來說也有絕大的幫助。


筆者認為香港年青人必須要清楚認知,2019年的修例風波加上疫情,令香港經歷一段非常艱難時期,尤幸這一年來中央撥亂反正、正本清源,中央亦十分關注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亦提出對管治者的「五個要求」及對香港的「四大期盼」,要全面貫徹「一國兩制」、辦實事、團結力量等。這一切一切就是中央真心希望維護香港人根本福祉,是為了實現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為了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至遠。筆者認為「十四五」規劃明確了香港發展新定位,但實需要青年行動起來,拋下一切成見和負面,裝備自己,勇於把握機會,才能夠真正突破迷思和困局,真實擁抱這個大機遇。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的,筆者希望港青能夠覺悟,否則就會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所言,「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同日立法會下午4時亦會舉行「十四五」規劃講座,由中央有關部門領導等人進行講解,希望青年人能夠多多了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9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