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解散不能逃避法律責任
「民陣」解散不能逃避法律責任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多個反中亂港組織疑「心虛」先後宣布解散,但當中的罪魁禍首「民陣」則一直拖拖拉拉,直到剛過去的星期日才宣布解散。今年3月起,已有多個反對派組織退出「民陣」,包括已於6月解散的新民主同盟,反而「民陣」這個從來沒有註冊的非法社團要蹉跎這麼久才解散,不免令人懷疑當中到底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非得要待處理好後才「散水」。而且,「民陣」的財政安排交代得相當含糊,到底其財政有什麼見不得光的呢?


「民陣」無疑是非法社團,從來沒有做社團註冊或公司註冊,因而沒有開設銀行賬戶,資金一直交由其他反對派團體託管。有報道指,已退出「民陣」的團體「街工」疑想逃避責任,早早把託管的160萬元捐給公益金。「民陣」於解散聲明中含糊其辭的「約160萬元的資產」不知是否「街工」已捐出的160萬元?既然已經全數捐出,又何來聲明中所謂「會指示『民陣』資產託管團體捐給合適的團體」?若然如傳媒報道所說,「民陣」仍有幾百萬元的隱藏資金由其他團體託管,那麼解散聲明就有隱瞞之嫌了。這些巨額資金會否被侵吞?或是否與犯罪活動有關?甚至有指「民陣」曾經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資助,此舉可構成勾結外國勢力的罪行,這一切與下落不明的資金又是否有關呢?上述疑問不會隨着「民陣」解散而消失,反而更惹人猜疑,執法部門有必要深入調查和追究。


涉收取黑金搞亂香港


再者,「民陣」實際上收過的黑金數額可能遠超外界所知。過去有報道揭露單是「職工盟」已收取NED起碼過千萬元資助。「民陣」的其中一個團體都可以收取過千萬,按道理「民陣」這艘反中亂港的大賊船不可能收取少於這個數目。其實,「民陣」與NED等外部勢力勾結已不是新聞。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一直以資金滲透香港,影響政治生態,企圖發動港版「顏色革命」、破壞「一國兩制」和繁榮穩定。當然,隨着中央果斷出手,再加上香港警察不畏艱辛止暴制亂,「民陣」的陰險圖謀注定失敗。


2019年修例風波徹底暴露了「民陣」勾結外國勢力的角色。「民陣」自2003年起多次煽動群眾上街,阻礙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嚴重違反基本法。「民陣」打着爭取民主和人權的幌子,實則甘願充當外國勢力的代理人,在香港從事反中央、反特區的工作。他們並非秘密為之,而是赤裸裸地以賣國賣港為榮。「民陣」的頭面人物經常跑到外國「唱衰」香港,並且毫不避諱地與外國反華政客嬉笑合照。古時候做漢奸都尚且有一點廉恥,怕被別人知道而低調為之;如今「民陣」之流卻連最後一點廉恥都拋棄,高調地宣揚自己是漢奸,「民陣」前召集人楊政賢更打正旗號加入NED,毫不避嫌地勾結外國勢力。年紀輕輕就喪盡天良,所作所為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青年勿當外國勢力的棋子


2017年,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視察,在參觀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時,表達了他對香港年輕人的期望。習近平強調,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歷史使命和機緣,當代香港青少年要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由此可見,愛國愛港才是香港年輕人的康莊大道,做外國勢力的棋子注定要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民陣」為禍社會、荼毒廣大年輕人之深,實在不容忽視,其法律責任也絕不會因其宣布解散而消失。天網恢恢,犯罪分子必定會被繩之以法!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08月18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全力追究連根拔起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